么么哒什么意思(“么么哒”的真正含义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么么哒什么意思(“么么哒”的真正含义吗)你知道“么么哒”的真正含义吗

“么么哒”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个生词,平常在网上经常看到。

我一直以为“么么哒”的意思就是“亲嘴”,直到有一天看了007圈主覃杰的直播回放,我才知道我的理解是有偏差的。他在直播的时候会经常说“谢谢”这个词,结果就有小朋友跟他说:跟年纪大的可以说“谢谢”,跟年轻人要说“么么哒”。覃杰听后才知道还有这种说法。

我比覃杰还要年长一些,他都不知道“么么哒”的含义,更不用说我了。这以后,我才知道,“么么哒”还有这种用法。

正好在简书上认识了个小朋友,我就向她请教“么么哒”是不是“谢谢”的意思,她说大致可以这么理解。

你知道“么么哒”的真正含义吗

有一天她在小岛上发的一个帖子得到了岛主的奖励,岛主给她留言的时候还带了一个“么么哒”。

我看到这条留言的时候就有点纳闷了。如果说感谢,不是应该被奖励的人感谢奖励的人吗,怎么反过来了?我留言表达了自己的疑问。

她回复我说,这个词里面的学问还多着呢,只要关系亲近的,随时都可以来一个“么么哒”。

我这才明白,“么么哒”并不仅限于表达感谢之意,也是亲近之人随时可说的一句体贴话,大概就像外国人经常会说“I love you”一样。看来这个词的含义真是博大精深啊,还需要慢慢体会。

这么简单的一个词,我竟然误解了好几年,这是不是代沟呢?再不多跟年轻人接触一下,真的成了老古董了。大叔大婶们,赶紧行动,去和年轻人亲近一下吧,免得和时代脱节了。

你知道“么么哒”的真正含义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