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才能戒烟(40分钟让你永久戒烟)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上世纪七十年代初,充实财贸队伍有幸招到供销社工作;当时我已有好几年的烟龄了,吸的是农村哪种叶子烟,卷着插在烟杆或竹筒上吸的哪种,而且还将一要裹得松,二要烟杆通,三要点明火,四要吸得凶的操作流程背得滚瓜烂熟,可谓是小辈级瘾君子。

参加工作不久;某日,跟随领导严文体指导员(转业干部、成都人,74年调成都某单位工作)到农村去检查辣椒的成熟情况,(在计划经济时代辣椒属统购统销物资)在崎岖的小路上行走了一段路程来到了一个相对较宽的路段;我叫住严指导员,严指导员站住后转过身来,我随即从兜里摸出一包朝阳桥香烟撕开,抽出两支,递了一支给严指导员,并拿出火柴划燃,怕风吹熄火苗手着掤状式给领导点燃,随即也给自己点燃吸上;严指导员吸了一口转过身去往前走,刚走两步突然停步转过身来面对着我,带着责备的口气,严肃的批评道,"年纪青轻的,才参加工作几天,你父母辛苦抚养大你,到了单位就学起了抽烟"。说完转过身去继续往前走;须然短短几句话,却让我无地自容,当即便将嘴上衔着的香烟扔在了地上。我在后面跟着走,才参加工作不久就被领导理麻,心里总不是滋味,随即不由自主地将火柴和剩余的香烟一块狠力地扔到了路边溪沟里,并暗下决心,发誓从此再不吸烟;直到今日仍践行着当年的承诺。

这次在无烟重庆的资料宣传中才了解到戒烟有哪么多的好处,比如:

停止吸烟20分钟内,心率就会下降,血压也会轻易降低;

停止吸烟12小时后,血液中的一氧化碳浓度降低至正常值;

停止吸烟24小时后,一氧化碳将从肺部排返,使呼吸功能得到改善;

停止吸烟2天之后,尼古丁所致的不良反映就会消失;

停止吸烟两个月左右,手部和脚部的血液循环就会增加;

戒烟三个月后,肺功能改善,咳嗽,鼻窦充血和呼吸急促减轻;

戒烟一年后,冠心病发病风险降低50%;

戒烟五年后,中风发病风险恢复到正常不吸烟者的水平;

戒烟十年后,肺癌的发生率是继续吸烟者的30%一50%;

戒烟十五年后,冠心病的发病风险与正常不吸烟者相似。

以上可以看出吸烟对人体健康伤害有多大以不言而喻,事实证明为当年的一句话,现在才真正感受到什么叫受益匪浅!回想当年遇到严指导员,我真是太幸运了!至今我都怀着崇敬之情感恩我的老领导严文体!

最后,我今天想给还在继续抽烟的烟民们说的是,戒烟随时可以找回健康,戒烟并不难,关键在自己的决心和意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