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家上班怎么样(在链家混三个月可以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是去年大概4月底入职的上海链家,距今一年零2个月,从一个刚刚懵懵懂懂的职场小白,到21年7月刚刚晋升商圈经理。可以说对链家有一个相对的认识和了解。

首先做个自我介绍:我是2019应届生毕业于淮北师范大学(一本院校师范类),老家安徽六安,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人。刚毕业就来到上海,因为向往大都市的生活。刚来上海时,第一件事情就是找房子,当时口袋就3000多块钱。不曾想到上海的房租如此的贵,原本预算1500元一个月,最后尽然找不到合适的,要不就是非常破,要不就是非常远。最后没办法妥协了找个一个离上海火车站很近的一个公寓,2500元不带水电费,关键电费还特别贵。第一份工作也是一个销售岗位,掌门一对一,前三个月底薪6000 提成,提成3%-10%,我只做了1个月,到手5000多,为什么只有5000多呢,因为不满2个月,底薪只有4000,我开了2.5单,提成1000 多。当初找了这份工作说白了就是为了生存下去,第二份工作找的跟我专业相关的,做一名机构培训老师,每个月也是6000底薪 提成,交五险一金。到手也差不多7000-8000左右。第二份工作差不多干了7-8个月,说真的我还蛮喜欢这份工作,但是没办法,因为疫情原因。学校停课,没有收入来源。真的抗不下去了,在去年4月份离职,也面试了很多工作,最终选择了链家。其实说实话当初选择链家确实8000底薪很有诱惑力,我本想的也是过渡过渡,没想到一干干了一年多。也在上个月刚刚晋升商圈经理。

ok,言归正传,讲一点大家都关心的,我保持中立,把优缺点都告诉大家。

①工资:

我入职就是普通本科生,本科生8000,交的深圳五险一金,到手7800(一年后转上海五险一金,先入职交深圳,是因为工资较低,怕无法生活,所以公司考虑先交深圳),户口上海或者国外留学回来直接交上海五险一金。工资没有任何水份 我前期4个月基本上就是拿的底薪。

领航家计划(只针对985或211应届生),去年985的底薪是1万,今年1.2万,

博士、硕士工资按学历递增,最高底薪三万。

但是,保底只一年时间,第二年统一到3000底薪,一年是公司给你积累客源的,如果第二年还靠底薪,那也不适合做销售,真的是这样,各行各业的销售第二年都不是靠底薪活着了。

②工作时间:

每个区域不同,不过大同小异。

周一:9:00-18:30(有的七点)

周二:休息

周三-周四:9:30-19:30

周五-周日:9:00-20:00(有的最晚到九点)

周一到周四会比较轻松,带看比较少,主要就是线上邀约客户出来,每天最多打30个电话(系统规定,多了不显示号码),还有就是线上的vr带看,跟打语音一样,能听到对方的声音,在线上给顾客讲解房源。周五到周日会比较忙,客户有空就出去带看房子。

偶尔会出去驻守,看自身情况,不强制。(以前驻守多,现在基本上很多都是线上作业,驻守相对变少了)

③开单难吗?会不会低绩效,拿不到底薪?

开单这个问题,看个人情况,有的人刚入职一两个月就开单了,实话说有运气成分,但是绝大多数人都在4-7个月间开单,要一定时间积累客户,怎么说呢,只要你不是天天坐着啥也不干混日子,基本半年多都可以开单,我是入职4个月开的人生首单,我的大学同学也是我招的,入职7个月才开了单,但是一开就不可收拾连开两单大单,我之前自己的门店是上海链家人最多的门店,超过半年没开单,一共只有一两个,半年还没开单,一个是我的大学同学,是第七个月开了两单大单,第二个人就是一个人女孩子,性格不是特别好,最后转了租赁,也陆陆续续开单了。

没开单的期间不会低绩效!不会低绩效,因为链家是合作制,每个人会分到一个小组,小组内只要有人开单,你就可以分到业绩,如果你特别倒霉,小组一个人都不开单,跟店长沟通会把店里其他人的业绩先分给你,防止低绩效,也防止流失率,我入职这么久没见过低绩效人员。

④会不会很累?很卑微?

首先,累不累,这个取决于你努不努力,并不是强制性的,如果你带看客户多,当然累,如果混日子,那非常清闲。

不卑微,我不知道其他平台做中介什么样,我觉得在链家不会,为什么?

首先,在上海这个整体素质都很高的城市,链家中介费高,高市场价一个点,能选择链家相对都是特别相信链家或者素质比较高的群体,没碰到过比如特别看不起中介或者对人趾高气扬的客户,而且现在链家只招收本科以上的,所以经纪人的素质都比较高,客户也能感觉的到,大部分都会比较尊重,平等沟通。

其次,要从自身做起,你首先要学会跟客户平等沟通,用专业度给出建议,不是阿谀奉承,得到专业解答,客户自然会尊重你。

⑤能不能挣到钱?

可以!可以!可以!

二八定律淋漓尽致,每个门店都会有三四个人年薪50-100万,一个门店差不多25-30个人,基本上都有几个人真的非常挣钱,而且根据我的观察相似度非常高,比如:对自己高要求,比如每天都要求自己有带看,每天都是最晚走的,每天都会梳理自己的客户名单,针对性沟通,这几个人都是这个门店最努力的,我个人感觉跟性格无关,有开朗的,有比较内向的,但是都是抗压性条理性最清晰的。

剩下的10-20个基本都是20-30左右的年薪,少部分新人是拿底薪,很少做到第二年还挣的不如第一年拿底薪少的。但是也有,但是这样的就是每天混日子,对生活没有追求的人。长时间没有收获,自己慢慢也会被淘汰的。

以上,大家比较的问题,如果有其他问题,随时可以问我

然后,我来讲讲我感受的优缺点。

优点:

①链家是目前上海房产中介最好的平台,最具有发展性的,就只招收本科生这一条,没有任何一个中介平台敢,只有链家敢,因为其他平台这样做,找不到人,开不起工资,因为我在入职决定做经纪人之前,也是全面了解过的,比如我爱我家、中原、太平洋等等,都不行,人员素质乱,待遇差,对学历没要求,也就是代表去了,你的学历也就浪费了,最具有发展性是因为,目前北京链家是做的最好的,基本北京人人链家,但是也相对饱和了,上海链家是2015年入驻,收购了德佑进来的,短短五年,已经做到现在这个程度,而且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向北京看齐。

②链家待遇好,去别的平台拿不到这么高的底薪,在链家,没有人“饿死”,因为是团队作战,大家都会分给你业绩,当你开单时也会分给组员,互帮互助,一起努力。

③链家这个平台真的很规整严格,平台值得信任,之前隔壁店的同事工作中发生车祸,公司第一时间介入,没有拖延,支付了医药费以及一定补偿,这是我比较惊讶的,确实很负责,而且价值观确实好,对经纪人要求严格,对客户也很负责(不过15-16年刚入驻时,平台会比较稚嫩,听到过客户反馈那时候服务不够好),现在如果是我买房,也会选择链家,因为确实是层层把关因为确实是层层把关,每个交易流程都有专门的负责人,不是一个人带到底。

④工作氛围好,同事素质高,年轻化,大部分都是年轻人,也一直在招人,打开碰到招聘软件,都可以被链家覆盖消息,并不是说流失率特别高,而是链家一直在增加门店,基本每个店都会分裂成2-3个店,分布都不同小区附近,实现走两步就有一家门店,提高市占率,所以店内很年轻化,都可以玩到一起,而且学历有要求,所以素质很高,会感觉到链家的经纪人和其他中介经纪人的明显差距。

缺点:

①没有自己的生活,因为做销售这行,大家都知道,自己的个人时间真的不多,可能休息天有带看,为了想成交也会出去带看的。

②压力大,因为你看到跟你一起入职的同事开单,心里会有一点压力,所以要有一定抗压性,相信自己,

③长胖 ,我入职到现在胖了20多斤了快,基本入职链家大部分人都会胖,因为饮食不规律,有时候忙起来忘了吃,饿了就吃了的很多,还有团队聚餐较多,而且大多是晚上,会吃很多,除非自己非常克制,或者是真的怎么吃都不长胖。

④一开始刚入职提成点比较低,随着入职时间会从20%-60%,提成不是在底薪上叠加的,超过底薪直接发提成,没超过底薪,发底薪。

ok,就是以上了,想起来了我再补充。

对入职上海链家比较感兴趣的,可以直接私聊我,相对来说我们没有代沟,年龄相仿。我知道你们现在最想要什么,我可以给你想要的。

我提醒一下!!如果你在其他途径投递了简历并且开始面试,那么从一开始就会把你分配到一个门店了,你之后的面试都是为这个门店做准备!!所以,你已经开始面试再找我,就没有意义了!!也来不了我这边的门店!!只有在未开始面试之前找到我,或者我给你推荐适合你的区域。

分割线——————————————————

有小伙伴问我,多少钱能在上海市区活下去,我给大家计算一下我每天的开销情况。

首先最大头的就是房租。

我是和我老婆一起住的,现在在三林东,合租的一个主卧,25平,一个月3000,加上水电费3100左右,如果你是单身,一个人可以租一个小一点的单间,大概在1500-2000左右,只要不是市中心都不会超过2000,如果和别人合租一个主卧,更便宜,我刚来上海的时候,和我老婆住在火车站附近公寓2500,那边是内环内市中心。

其次就是吃饭,开销如下:

早餐:5元左右,一般是两个包子,或者1个鸡蛋1个包子。

午餐:20元左右,盖饭面条肉夹馍凉皮,啥都吃,反正大概这个钱,点外卖也差不多,在店里会更便宜。

晚餐:最多20,有时候不吃就吃点水果

加餐:买2瓶饮料10块左右吧(夏天比较热)

买烟:2天一包20元

综上所述,一个月不出去吃大餐,一般一天最多65,一个月就是2000,如果一个月出去吃两次大的,500左右,那就是2500花在饮食上。

接下来就是交通费。

我交通费基本不花钱,因为家住的特别近。就1.5千米,刚来上海的时候花了2800买了个电动车,每天骑电动车,如果你们要坐地铁,一次2-6元,你们可以计算一下,一个月也没多少钱。

买日用品。

我一个男生不需要多少钱,女生我就不知道了,反正我老婆是挺费钱的。

综上所述,必要的租房 吃饭 交通,一个月最多不超过5000,稍微节省一点4000就差不多的,上海主要是租房贵,其他还好,如果自己带饭,那就比较节省了。

现在只想到这些,有什么问题再问我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