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哪些区(烟台各个区名称)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来源:烟台日报-大小新闻

烟台党史上的今天|8月30日地级烟台市设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百年奋斗历程,在胶东这方红色沃土,发生了很多值得纪念的重大历史事件。

即日起,中共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烟台日报社联合推出《烟台党史上的今天》专栏,展现各个历史时期烟台党史上发生的重要事件,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以此致敬红色岁月,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地级烟台市设立

为了加快中心城市建设,促进农村经济振兴,加强城乡间、区域间的联系,1983年8月30日,经国务院(83)国函字175号文件批准,撤销烟台地区,组建省辖地级烟台市,实行市管县领导体制。将原烟台地区的荣成、文登、乳山、牟平、海阳、莱阳、栖霞、招远、黄县、蓬莱、掖县、长岛等12个县划归烟台市管辖;威海市改为省辖(县级)市,由烟台市代管;将原烟台地区的莱西县划归青岛市管辖。10月,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鲁政[1983]115号文件批复,原烟台市改为芝罘区,原福山县改为福山区。11月1日,中共烟台市委、市政府正式挂牌对外办公。1987年6月,国务院决定组建省辖地级威海市,烟台市所属的荣成、文登、乳山3县划归威海市管辖。

胶东区发放贷款开展生产救灾

由于国民党军队的进攻、还乡团的破坏和自然因素,1948年春,胶东区出现了严重灾荒,成片土地荒芜,大量灾民外出乞讨。胶东区党委组成生产救灾工作队,全面领导救灾工作。在生产救灾运动中,胶东区发放了大批贷款。据8月30日统计,农业贷款4亿元以上,渔业贷款41万元以上,盐业贷款2400万元以上,合作社贷款1亿元以上,小本贷款3亿元以上,连同其他方面的贷款共计13.27亿元(北海币);粮食4500余万斤,助农劳动92.5万余人次。经过胶东党政军民的共同努力,生产救灾工作取得了巨大成绩。

中共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 烟台日报社 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 纪春艳

本文来自【烟台日报-大小新闻】,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