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右腿疼(右边整条腿疼是怎么回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现实生活中,有时候会突然出现腿痛的情况,有时候只是因为双腿需要休息,但这也很可能表示你有更严重的问题。接下来让我们了解更多关于这些常见腿部疼痛的原因以及如何治疗它们。

胫痛症候群

胫痛症候群的迹象通常是腿部或膝盖前面感到疼痛,一般总是与过度使用某个部位有关,尤其当人们开始或迅速增加运动时,他们的身体还没有准备好或是适应活动量的增加。这时候你应该让你的腿休息一段时间,用冰块消肿,并服用消炎止痛药。

要通过保持适当的维生素D水平,确保胫痛症候群不会成为应力性骨折。你应该让你的医生检测你的维生素D水平,并想办法在维生素D水平较低的情况下将其提高。

腿抽筋

腿痛的七种原因以及治疗的方法,你必须要知道

腿部肌肉的痉挛可能是由于过度使用或脱水引起的。有时候,即使走路时间比平时长得多,也可能引起腿部痉挛。

一般的的肌肉痉挛通常只持续几秒钟或几分钟,可以通过保暖、休息和伸展来缓解。但是把这个痉挛和深静脉血栓形成(DVT)区分出来是很重要的。深静脉血栓通常表现为更深层的持续疼痛和肿胀如果你怀疑自己有深静脉血栓的症状,请立即就医。

引起腿部持续疼痛和痉挛的另一个原因可能是外周动脉疾病,即动脉阻塞(很像心脏病),它会减少肢体的血液循环。外周动脉疾病腿痛的典型症状是行走的时候小腿疼痛

膝盖痛

腿痛的七种原因以及治疗的方法,你必须要知道

如果你移动关节或按压关节时膝盖疼痛加重,或关节肿胀还有看起来发红时,你可能患有滑囊炎。休息,冰敷和非处方止痛药可以治疗滑囊炎,而且是在家里中就可以处理治疗膝盖疼痛。

如果你需要反复下跪,或者如果你的膝盖需要与硬表面接触,我们建议你在膝盖下面垫一些东西。如果病情在家中治疗没有反应或恶化,我们建议你马上医治。

坐骨神经痛

腿痛的七种原因以及治疗的方法,你必须要知道

腿部后部的疼痛可能是由于坐骨神经受到压力引起的,该神经从背部下部穿过屁股进入腿部。

缓解神经上的压力(比如拿掉沉重的钱包),疼痛往往会减轻或者消除。

跟腱损伤

腿痛的七种原因以及治疗的方法,你必须要知道

足跟骨以上的疼痛是跟腱损伤的常见症状,而跟腱损伤是最常见的腿部疼痛原因之一。穿高跟鞋和过度使用这个部位会导致这些疼痛,特别是对于平足的人。休息和冰敷可以帮助肌腱愈合。

千万不要犯忽视疼痛然后继续跑步,大量步行,或做其他运动。如果你忽略了疼痛,这可能会导致肌腱断裂,而这可能需要手术治疗。

成长的疼痛

腿痛的七种原因以及治疗的方法,你必须要知道

孩子们晚上经常会因为严重的腿部痉挛和腿部疼痛而醒来。许多人都清楚地记得那种痛苦的恐怖。这些疼痛通常都和发育突增有关。随着孩子骨骼的生长,肌肉肌腱会伸展,而导致疼痛。

冰块、止痛药和伸展运动可以减轻疼痛。

大腿疼痛

腿痛的七种原因以及治疗的方法,你必须要知道

建筑工人、警察和其他穿粗皮带的人经常抱怨大腿的疼痛。原因可能是腰带会对髋部周围的神经产生压力。鲁医生说,疼痛向大腿方向扩散。

长期的解决办法是减轻皮带的重量,以减轻对神经的压力。

(鱼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