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职业技术学院怎么样(陕西职业技术学院中专)

80酷酷网    80kuku.com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第6届世界语选修课开课

原创 车向东 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从2017年到2019年已连续开设了5届世界语选修课。2021年3月18日19时,该校第6届世界语基础选修课在白鹿原校区开课,120名学生选修了该课程。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第6届世界语选修课开课

西安市世界语协会副秘书长、国际世界语教师协会会员、任课教师车向东,结合目前“四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课程思政等元素,以“理想信念,人类的精神动力——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世界语运动”为主题,向学生们介绍了“国际普通话”世界语的基本知识,带领学生们回顾世界语在中国的发展历史,尤其是世界语和中国共产党的密切关系。他以西安市世界语协会会长王天义的著作《陕西方言与世界语》为引子,鼓励学生学习世界语,开口说世界语,初步掌握世界语的听说读写译基础能力,增添自身职业技能,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发扬世界语平等、科学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强化和谐社会理念。课堂上,师生互动气氛热烈,高潮迭起。课后,2019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柴凯、2020级旅游英语专业黄旖旎等学生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世界语,争取学有所成。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第6届世界语选修课开课

据悉,本届世界语选修课在第3周到第19周开课,每周四上两节课,共17周34课时,2学分。该课以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和北京市社科联组织策划、北京语言大学李威伦教授编撰的《现代世界语(第一册)》为教材。

7000种外语中最简单易学的是世界语(Esperanto)

国际世界语协会

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