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箱吉他怎么用(布鲁克电箱吉他怎么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哈喽,朋友们好,时隔多日,我们又见面了,转眼间2018已是昨日的过去,新的2019崭新的到来,新的一年里大家一定有想说的话,想爱的人,想完成的目标,有什么愿望目标可以评论区里留言哦!2019祝大家新年快乐 平安健康 开心快乐每一天,感谢你们支持我,陪我度过过去的2018 ,2019年因为有你们小编感到开心自豪。今天呢小编给大家带来一些干货,咱们来聊聊电箱吉他,有的初学者可能不太了解,也有的朋友不知道如何选择,那么就来听听小编怎么说!

关于吉他,作为爱好者你懂多少?《吉他基本常识》之何为电箱吉他

新年快乐哦!

一般呢电箱吉他是要求,初具水准的吉他手以及爱好者演奏水平达到一定的演奏能力的时候,就应该学会使用电箱吉他,这不仅仅是因为合格的电箱吉他会发出更大更美的声音,更重要的是吉他进过拾音器扩音之后,吉他琴弦共振产生的声音会变得更加清晰以及曾加琴弦的敏感程度,我们在用电箱吉他演奏的同时,任何一个细微的失误都会通过拾音器放大暴露出来,另外呢我们的吉他爱好者更是喜欢展示自己,例如边弹边唱,曲子独奏所谓的指弹,所以我们作为吉他爱好者需要尽早的培养舞台的演出感觉。

关于吉他,作为爱好者你懂多少?《吉他基本常识》之何为电箱吉他

美女电箱吉他弹唱

何为电箱吉他:

所谓的电箱吉他就是在原声吉他上装个拾音器,收集琴弦振动发出的声音,然后拾音器上接一根线另一头插调音台音响用的,就比如我们在看演出的时候歌手的吉他那么小,弹出来的声音那么大那么好听,那我告诉你全都是这个拾音器的功劳,通俗一点类似于我们拿个麦克风放在音孔边扩音一样。

但是呢可能有的同学会问,他和电吉他有何区别,那我就告诉你们好了,电箱吉他的构造和一般的民谣吉他是一样的,所不同的是,电箱吉他里边有一个拾音器,这是一个类似话筒的东东,但比一般的话筒要好得多。把音箱的插头插在电箱吉他的拾音器上面,音就可以通过音箱传出来,起到了扩大音量的作用。电箱吉他的原理其实就等于是一把普通吉他加上了一套话筒。而电吉他的原理就不一样了。电吉他是通过物理学上的楞次定律来发声的。电吉他的每根弦都有电流通过(直流电流,而且强度很小,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在弦下方有固定的磁铁和线圈。通过拨弦使弦振动,切割磁力线产生电流,电流通过滤波器和放大器传输出来,传到音箱使之发出声音。哈哈,这下我们知道区别了吧!

关于吉他,作为爱好者你懂多少?《吉他基本常识》之何为电箱吉他

电箱吉他

当然了有的同学会问,那如果是这样的话,电箱吉他的音色和原声音色有什么区别

其实根本上得区别是要看原声琴的木材材质,做工以及自身的因素,电箱只是在原声琴的基础上加装了个拾音器(扩音设备)琴本身音色没太大区别,在者就是要看拾音器的种类了,不同种类的拾音器,音色就不一样,看个人爱好而定,有的同学喜欢话筒式 有的喜欢压电式以及音孔式混合式 不同的样式带给你不同的快感,嘿嘿,皮一下很开森!

1.话筒式

也就是直接通过声波传送声音信号,声音最自然真实,录音棚里录音对木吉他拾音基本上采取这种方式,不过他对环境因素要求很高,特别是灵敏度很高的电容话筒,如果不做好隔音和吸引,就无法达到满意的效果,所以这种方式不适合普通演出。

关于吉他,作为爱好者你懂多少?《吉他基本常识》之何为电箱吉他

话筒式拾音器

2.压电式

采集下弦枕的振动信号,转换成声音信号,拾音条被安装在琴桥下边,,琴弦的震动琴桥传送到拾音器,转换之后发送到扬声设备。优点是声音的颗粒感强,可以清晰地表现妍在者在琴弦上演奏的每个细节,缺点是音色有些呆板,如果使用低档的拾音系统,更容易失真,实木吉他有较浓的电味,这种拾音器一般会在吉他的侧板上开孔,安装前级系统来调节EQ和音量,对吉他本身的音色会有一定的损害。

关于吉他,作为爱好者你懂多少?《吉他基本常识》之何为电箱吉他

侧边开孔式压电

另外安装在琴体内部尾钉拾音器,也是压电的一种,但它不会破坏琴体,不过因为无法调节EQ和输出的大小,还是有些遗憾。

关于吉他,作为爱好者你懂多少?《吉他基本常识》之何为电箱吉他

音孔侧边式压电

还有一种是前级系统安装在音孔边,接触吉他内部侧板,这样可以得到比较自然的声音。这种自带EQ和输出音量的调节,而且是吸附在音孔附近,不会破坏琴体,所以深受大家喜爱。

关于吉他,作为爱好者你懂多少?《吉他基本常识》之何为电箱吉他

琴桥下方压拾音条式压电

3.音孔式

像电吉他那种是被动式的,直接卡在音孔中间悬空,采集琴弦震动的信号,在转换成声音信号,比较能还原音色,不过一定要买好的,价格也就比较贵,很多大师都喜欢这种而且这种不需要在琴上面开太大的孔,如果吉他很好,不舍得开孔的可以考虑这种

还有一种主动式的,需要电池

这种需要在琴侧板上开一个很大的孔,但是价格便宜,而且由于有电池,消噪好一些,配合音孔盖板能出来比较好的音色。

可以不另外买音箱,家用音箱也可以用,但是如果在音色上比较有追求还是需要配一个木吉他专用音箱——一定要木吉他专用那种,千万不能买电吉他的,会烧掉音箱的

关于吉他,作为爱好者你懂多少?《吉他基本常识》之何为电箱吉他

音孔式拾音器

4.混合式

这种呢就比较全面了,以上几种的混合,如(压电 话筒,压电 音孔内置话筒,ust AST等等),他对使用者的调试经验有较高的要求。所以说这种一般大师级别录音制作的专业人士常用。像小编自己用的是压电 音孔内置话筒式的,

当然了还有就是最近市面流行的加振拾音器,无需连接音箱就能达到出色的演出效果,轻松获得混响、延时、合唱、打板等经典音色、无需连接音箱就能达到出色的演出效果,轻松获得混响、延时、合唱、打板等经典音色, 走到哪里都是音乐会。 美索吉他背板上增加了一个振动器。当你拨动琴弦时,振动器就会跟着随着琴弦的振动开始工作,当演奏者怕吉他音色不够好,自己弹不出大声音时,美索加振吉他直接替你增强音效!箱体中并没有“扬声器”,而是通过加振装置改变了箱体内空气的振动,这样诞生的效果才是真正的“原声吉他效果”!拿起它就如同置身于音乐会中演奏一般。

关于吉他,作为爱好者你懂多少?《吉他基本常识》之何为电箱吉他

加振拾音器

好了,今天聊了这么多,你的拾音器是什么样式的呢,欢迎评论区里留言,感觉对你很有帮助的就一下小编吧,您的支持就是小编的动力哦!2019祝看到此文章的朋友们事事顺利,平安健康 快乐开心每一天,我们下期见,喜欢的朋友可以看一下小编的弹唱视频,小编用的是音孔拾音器哦!

重播 播放 00:00 / 00:00 正在直播 00:00 进入全屏 画中画 点击按住可拖动视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