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怎么样(现在股市如何)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天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开盘,开盘后由于权重板块不强,题材股分歧加大等因素,造成开盘三大指数集体转跌,但随后证券板块和酿酒板块进行护盘,随着这两大板块护盘之后,各大周期股也起来了,以及酒店餐饮等为首的题材股在走高,权重板块稳定指数,题材股进行上台唱戏表演,总体维持迎来弱势反弹走势。

午盘开盘后多头强势起来,证券板块异常拉升,保险板块紧跟其后,有色板块等涨幅扩大等各大权重板块走高,三大指数涨幅扩大。但由于这些权重板块拉升未能延续,随后各大指数逐步回调弱势震荡运行,回归早盘的震荡走势,全天走出一个震荡式的普涨弱反弹行情。

今天收盘三大指数集体缩量收涨,上证指数涨幅为0.20%,深证指数涨幅为0.32%,创业板指数涨幅为0.82%;个股普涨为主,上涨个股有2591家,下跌个股有1792家;个股方面表现一般般,权重股稳指数强势题材股拉升,酒店餐饮、旅游和有色等个股领涨,而医疗保健、船舶、食品饮料和日用化工等领跌,其余板块和行业小涨小跌,总体个股表现不佳,赚钱效应不高。

今天A股三大指数集体缩量收涨,如何看待?明天周二股市怎么走?

至于如何看待今天A股全天保持震荡弱反弹行情?从今天实际盘面来看,对于今天A股这个弱反弹走势,对整个市场并没有多大意义,具体有以下三大看法。

看法一:今天A股行情似乎多空平稳状态,各大指数、板块和个股总体都是以小涨小跌为主,很明显还是处于调整行情中的弱反弹,从全天走势来看,意味着A股的调整还没结束。

调整行情途中出现缩量弱反弹,其实可以认定为一个“回光返照”的走势,也可以理解为诱多行情,或者理解为种韭菜的行情,这种弱反弹没有太大意义,只会为接下来的更好的探底收割罢了,这是对今天A股盘面的最大看法。

看法二:对于今天A股盘面特征非常明显,整个盘面除了医药股跌幅比较大之外,其余权重板块集体走高,但权重板块走高没能拉升各大指数,同样还是出现上涨乏力,根本涨不起来,足够证明盘面的弱势。

最典型以午盘为例,午盘证券和保险出现异常拉升,金融和周期涨幅扩大,但很快又熄火了,根本涨不动。盘中没有砸盘的权重,而且又有拉升指数的力量,还是涨不起来,背后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这个问题值得大家去深思,超大资金这样控盘必然是有目的的。

今天A股三大指数集体缩量收涨,如何看待?明天周二股市怎么走?

看法三:今天A股稳指数保个股,打响时间持久战,完全是为了消耗市场的耐心,打击市场的自信心,靠拉长调整时间来达到调整的目的,今天A股出现弱反弹就是为了达到调整目的。

而调整的目的是超大资金不想丢失廉价筹码,而且还想低吸到带血的筹码,让市场和投资者们满于煎熬,认输割肉出局,主动割肉交出筹码给超大资金,这是今天A股弱反弹的主因,同时也是A股调整的最终目的,大家是否认同。

综合通过上面三大看法得出结论,今天A股出现弱反弹得出众多信号,调整还未结束,市场打起时间消耗战、逼出散户交筹码,超大资金在低吸建仓等行为,从而让今天A股上涨乏力。

明天周二股市会怎么走?

今天A股全天走势都是以弱势震荡运行为主,权重力量稳定指数而不拉指数,个股由于缺乏资金和人气根本也涨不起来,这种弱势震荡行情还会延续到明天周二的。

预测明天周二股市还会以年线争夺战进行打响,三大指数维持窄幅震荡运行,面临上下两难,继续缩量震荡;板块方面权重板块震荡,题材股行情为主,结构性的题材机会;个股方面普涨普跌,涨跌幅度不大,最终以小阴小阳收市概率大。

今天A股三大指数集体缩量收涨,如何看待?明天周二股市怎么走?

为什么明天周二A股的走势还是会以震荡运行,板块和个股进入普涨普跌呢?主要由于以下两个理由,这两点可以说明明天A股还是会震荡。

理由一:目前A股还处于弱势调整行情,这个观点相信大家都是认可的,而弱势调整行情震荡是当前A股的主旋律,趋势所在。

加上A股上证指数目前暂时会止跌在年线,而今天围绕年线附近震荡,为了就是在这里形成一个平台,出现短暂止跌平台。

今天是获得年线支撑后的第一个弱反弹,明天继续弱震荡是为了等上方均线下移,同时也是为接下来更好的做探底动作。

理由二:当前A股市场的盘面特征很明显,权重板块一直维持“稳指数而不拉指数”当大盘要走跌的时候,权重板块会异常拉升,根本不允许指数下跌,当然大盘想要上涨,没有权重板块的拉升也涨不起来。

今天A股三大指数集体缩量收涨,如何看待?明天周二股市怎么走?

反之题材股那边也是一样,轮动性特别快,今天涨了明天就跌了,今天下跌了明天又反弹,导致市场热点不持续,操作起来难度特别大,题材股同样分歧加大,出现多空博弈激烈。

综合今天A股实际走势来看,三大指数上涨乏力,拉升既然显然不足,无法改变当前A股的弱势行情。主要是由于A股调整行情还未结束,以及权重板块和题材股分歧加大,多空博弈激烈,无法形成单边震荡上扬的动力,导致今天A股延续弱势震荡,迎来缩量普涨弱反弹。

调整中途的弱反弹行情是不被市场看好的,为了避免弱反弹之后,大盘指数再次下跌带来风险,选择观望等待,只需要耐心等待调整结束信号出现,等待真正的抄底机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