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的声音(女生练出好听的声音)

80酷酷网    80kuku.com

哈喽大家好。这期给同学们分享一下适合所有嗓音的歌唱技巧。不管你是男高音,女高音。男中音女中音男低音还是女低音?都是适合的。

声乐教学:三个适合所有嗓音的练习方法,高效提升唱功

首先第一个技巧就是‘阿’元音练习,这个练习的可以帮助我们。打开口腔帮助我们更加轻松的去演唱我们歌唱时候的一个高音。避免我们有扯嗓子的情况,也是呢,很多同学所说的一个开嗓训练啊。我们在演唱歌曲之前的开嗓是必备的啊,也是。很多同学说老师我唱歌会不自觉的扯嗓子。唱歌口水比较多,那都是因为你唱歌之前没有进行一个开嗓。所以同学们‘阿’元音这个练习就很好的,能够帮助我们在演唱歌曲之前做到一个开嗓。那么,跟着与香老师一起来练习一下吧。首先呢,要打开我们的口腔,怎么打开?非常的简单。拿出一根手指,放到我们的耳垂下面。这个时候呢,你慢慢的张开嘴巴。找到凹陷进去的感觉啊,你要保持这一种凹陷进去的感觉,那么证明你的口腔就是一个打开的一个状态。唉,如果说你张得比较小一点的话,他可能就没有打开,对不对也就是这个样子张大一点。然后呢,我们保持这个口腔打开的状态。我们加上我们的‘阿’元音进行一个练习结合音阶,保持口腔的打开。你会发现练习久了之后呢?这个下巴这个地方啊,这个耳垂下方。这个地方会有一点酸痛的感觉,这个都是非常正常的,因为你之前大部分的,比如说我们生活当中说话的时候,都是没有打开我们口腔的,所以说。慢慢去练习,慢慢去习惯,慢慢潜移默化放到我们歌曲当中去就ok了。

声乐教学:三个适合所有嗓音的练习方法,高效提升唱功

第二个练习就是‘一’字音练习,同学们会发现。我们现在非常多的流行歌曲呢,它会在中间。加上非常度的中国风的感觉中国元素,比如说加上一点戏腔的感觉。对于细腔的话呢,我们的‘一’字音练习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可以假笑的感觉把嘴巴。咧起来。然后发一个‘一字音’。然后呢,我们再发‘一’字音的时候啊,一定要感觉,我们的面部。有第二张嘴巴,第二张嘴巴就在我们的眉心这个地方啊。比如说。发‘一’字音感觉是你的眉心处在发声的感觉,第二张嘴巴我们把声音集中在我们的眉心。‘一’字音结合音阶来练习。嗯,嘴巴咧开了笑肌提起来。那么通过这个方法‘一’字音练习的话呢,也能过很方便的帮助我们找到头声的位置啊。头声就是额窦共鸣就是我刚刚说的眉心这一点。当你掌握这一些技巧之后呢,对于古风啊,戏曲这一种类型的歌曲呢多,变得非常的简单,因为戏腔的话,那主要就是一个头声,加上一点戏腔的咬字。

声乐教学:三个适合所有嗓音的练习方法,高效提升唱功

最后第三个,没错,就是哼名练习了,在我们学习唱歌当中,这个气泡音和哼鸣练习这两个技巧的是用的非常多的,都是融会贯通在每个方法,每个技巧当中的所以同学们,这个气泡音和哼鸣练习,我们每天都需要着重去练习,对于我们学习唱歌是非常有帮助的。闭口哼鸣结合音阶练习,感觉脑袋有晕晕的感觉脑袋有震动。提笑肌。当你练熟练之后呢,慢慢的把你的嘴巴打开,保持位置统一。慢慢的把你的嘴巴打开,要练习一个张口。闭口的一个结合练习去巩固好我们的哼鸣练习。

声乐教学:三个适合所有嗓音的练习方法,高效提升唱功

以上三个方法的话,同学们每天可以花半个小时的时间啊。半个小时到45分钟的时间去进行一个练习。不要忘了收藏,每天勤加练习哦,还有任何对于唱歌想学习的其他方法,也欢迎同学们来评论区告诉我,下期见拜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