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五大热门行业名企06年招聘风向(3)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春节一过,招聘市场积攒了几个月的能量便迫不及待地释放出来,各大行业的知名企业在完成了校园招聘后,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大规模招聘。记者日前采访了IT、汽车、旅游、零售、金融五大热门行业的知名企业和业内人士,探究2006年招聘风向。

  旅游业:随时都有岗位空缺

  旅游业就业门槛低,包容性强,对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劳动力都有需求,既可以为具有丰富专业知识和技术专长的高层次人才创造就业机会,也能给经过较短时间培训、不具备技术专长的人员提供工作岗位。据统计,在未来5年里,上海对各类具有现代旅游服务理念的旅游从业人员的需求总量约达40万,而国际化旅游专业人才缺口更是达10万之巨。专家预计,未来旅游业人才市场将是一专多能的全能型专业人才的天下。

  但是,从事旅游业的人才都需要有相关认证,如经理资格证、导游资格证、领队证等。同时,与旅游业密切相关的酒店业也求贤若渴,从业人员须持有上岗资格证及各类工种技术等级证。毕业生想跻身其中,先拿到一两个证书是最好不过的。

  名企动向

  威斯汀:最缺一线服务人员

  上海威斯汀大饭店如今已是上海酒店业内的翘楚,拥有700多名员工。该酒店人力资源总监武红告诉记者,不论应聘哪种职位,工作态度、工作热情、责任感是酒店对应聘者的基本素质要求。上海威斯汀大饭店有一整套完善的面试选择程序,每位候选者按照应聘职位不同,接受不同级别主管或经理的面试。面试过程中,酒店一直坚持以“适用”为选人原则,从不片面追求专业学历。

  据悉,由于酒店业人才流动频繁,加之今明两年将有新的酒店开张营业,威斯汀急需大量一线服务人员。

  上航假期:提前进行人才储备

  上海航空假期旅行社有限公司(简称“上航假期”)对导游、销售、计调等职位有较大需求。由于旅游行业的实际操作性很强,导游、票务、领队等职位要求从业者必须具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再加上人才流动性较大,因此需要提前进行人才储备与培养。

  据上航假期旅行社导游部的负责人江先生介绍,上航假期已经与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签订协议,每年都会留下一批优秀的毕业生。据悉,目前上海的很多酒店或旅行社都在采用这种做法,以保障后备人才供给充足。

  江先生同时强调,旅游业涉及不同服务领域,需要各种人才,如出入境管理人才、餐饮业管理人才、航空票务人才等,不同领域对人才的要求也不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