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快递怎么样(德邦物流快递员好干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人问德邦快递的快递员怎么样?服务质量好吗?近期有个大力德邦快递员上热搜了,他的种种事迹,让大家对德邦快递有了更好的看法。

“徐凯是江苏徐州人,大学毕业后在上海的某家船厂里当质检工人,一直持续了四、五年。经常在徐州与上海间辗转,这让比较恋家的徐凯颇为苦恼。

2014年的一天,徐凯回到徐州,在人才市场看到了德邦快递的招聘信息,他觉得自己是时候做出改变了。于是便去德邦快递应聘,并顺利通过了面试。此后,徐凯终于回到了徐州开始新的工作。

德邦快递员怎么样?大力快递员帮扛重货不喊累 服务质量获点赞

敢尝试愿坚持,用行动感动客户

这位德邦快递的快递员到底是怎么样用行动感动客户的呢?刚进德邦快递时,徐凯所在的徐州营业部也才刚起步。“公司是直营模式,业绩收入全看个人本事。当时我们营业部每天到货只有2、3件,也没有客户发货。而且我刚刚转到快递行业,面对这种情况还是有点不知道怎么办。”经同事带动,他后来就拿着宣传单页和名片到处跑,看到人就塞,“那个时候比较困难,但我敢、也愿意去尝试。我就相信自己能做好。”

“还记得第一次送快递的时候,我很紧张的。”徐凯表示,“公司要求送件前需要先电话联系客户,约好时间后再把快递送上楼。”但徐凯到了客户所在的小区,发现地方特别大,他又不熟悉地形,转了很久才找到客户所在单元。本以为客户会刁难,没想到对方很配合地一步步按照徐凯的指引完成收货,也没有责怪他迟到。“其实那次送货经历给了我很大的勇气,让我更有信心去面对客户了。”

德邦快递员怎么样?大力快递员帮扛重货不喊累 服务质量获点赞

后来,徐凯遇到一位客户是开鱼饲料厂的,每天要发物流、发快递。徐凯每天需要准点到客户那去收货。但是客户有一段时间太忙,甚至没时间去接孩子。跟徐凯已经接触了一段时间的客户便请他帮忙接小孩,徐凯爽快地答应了。

刚开始幼儿园的老师、保安不认识他,不让他进园。但天天露脸的徐凯渐渐跟老师、保安们熟悉了,这个“额外的”工作徐凯连续了3个月。期间,他都是先安排好自己的其他工作,然后到点去接孩子,再陪着小孩等客户回家。因此,当徐凯在客户处拿货通常已是晚上。也因为他的坚持与热情,最终感动了客户,每月发件从7千到现在的5万,“他们现在基本都只用我们德邦快递了”。

徐凯并不是空有一腔热血。在他的努力和一心为客户着想的行动中,入职不到两年就被提拔为徐州点部快递员组长。

有想法负责任,变身“大力”快递员

2019年开始,徐凯负责的区域快递业务量增大,客户也在变多。其中一个大客户是做家电为主的电商。从徐凯负责开始,他便坚持每天早上7点多就到客户处给客户理单子、理货、包装,完成这些工作后再回到点部继续派件。“我觉得德邦快递很适合这个客户,因为我们有一款大件快递3.60产品,上到60公斤的货都给送上门的。这个电商客户又刚好是做家电的,发的都是大件。”

徐凯的坚持很快解决了和客户磨合期的各种问题。当客户在揽件、配送上有疑惑时,徐凯就算已经下班,也还是亲自打电话到相关部门跟进、解决,尽全力为客户解决问题。

据徐凯介绍:“客户在我们这里刚开始一个月发两千件货左右,现在每个月有五千件的货量。他们还经常夸我们服务做得好。我觉得这其实也得益于我们公司的大环境比较好,很多快递都只放快递代收点,是不往客户家里送的。但是我们公司送货上楼的政策对收、发货的客户都很友好。”

德邦快递员怎么样?大力快递员帮扛重货不喊累 服务质量获点赞

2019年的毕业季,有两名学生把行李合在一起通过德邦快递的校园托运业务寄回家。徐凯是负责派送的快递员。两名学生家挨在一起,是一个老小区的6楼,没有电梯。徐凯回忆,当时的行李总共有12大袋之多,其中大概有6袋,每袋重达30公斤,所有行李总重将近300公斤。徐凯开面包车运了两趟,一个人往返于6楼7、8趟才将所有行李送完。

“花了我好长时间,中途歇了好几次。也是在那次,我才发现当了快递员后自己力气竟然变大了这么多。”徐凯说道。

今年五一劳动节德邦快递举办了一场“最美劳动者”全国评选活动,徐凯获得了第二名。“挺开心的,觉得自己的工作被认可了。其实我们公司还有一项针对老员工的奖励,即员工入职3年可获铜勋章,5年可获银勋章,7年可获金勋章。我想努努力,争取明年再拿一个金勋章回家。”徐凯憧憬道。所以要问德邦快递的快递员怎么样?大家都是热心为客户服务的优秀青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