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长胖(吃蛋白质粉能长胖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听欢颜讲讲故事,听着听着就瘦了。

如果说蔬菜是很多朋友知道减肥期间要多吃,但是不喜欢吃,或者没有办法吃到的一种食物,那么另外一种营养素可能会是很多朋友误会的食物。那就是拥有优质蛋白的物种食物:鱼、肉、蛋、奶、豆。健身的小伙伴会在意每日三餐的优质蛋白,会有意识去选择鸡胸肉,牛肉,鸡蛋白或者蛋白粉来补充。但是减肥的很大一部分人群会不清楚优质蛋白是什么?甚至很多肥胖的人群可能会认为自己肉吃得太多了,但是却是蛋白质缺乏的人群之一。也可以理解为通常所说的虚胖类型。

蛋白质是生命的物质基础,没有蛋白质就没有生命。

减脂小故事#005肥胖竟是蛋白质不足惹的祸?

蛋白质是生命的基础物质

大家都知道减重塑形当中,补充蛋白质尤其重要,可是总有人担心,吃多了蛋白质会发胖,是这样吗?

我告诉大家不必担心,因为在人体的生理生化反应当中,压根就没有把蛋白质转化为甘油三酯,就是我们这个胖墩墩的油的途径,所以单纯的补充蛋白质是不会让人长胖的。

那么会让人长胖的营养物质就两种。

一是吃过多的脂肪会直接在体内储存。比如动物脂肪(肥肉,肉皮等),还有植物脂肪(坚果)

二就是碳水化合物,你吃多了碳水化合物,他会在体内转化为脂肪,使人发胖。比如过量的精细米面以及添加糖等。

所以肥胖的人群更需要蛋白质的补充。真正的减重不是这也不吃那也不吃,而是关键的营养吃够了没有。

我们来看看关键的营养蛋白质如果不够的话,会怎么样呢?

澳大利亚和英国研究人员发现,摄入蛋白质过少,即蛋白质占热量来源比例低于15%时,人会容易产生饥饿感,导致吃更多零食、摄入额外热量,不利于保持健康的体重。

另一方面,膳食中的蛋白质不足时,我们的甲状腺素活性会降低,出现甲减的亚临床症状。在甲减的状态下,身体的体温和基础代谢都处在一个很低的水平,就非常容易引起脂肪的囤积。

这两方面共同作用下,蛋白质不足的饮食会大大增加我们发胖的风险!

既然蛋白质摄入不足会变胖,吃蛋白质会变瘦吗?答案是肯定的。

1. 蛋白质有较强的饱腹感

2. 蛋白质食物热效应最高

3. 充足的蛋白质促进肌肉合成

4. 帮助提高基础代谢

我们知道,充足的蛋白质摄入有助于促进肌肉的合成,良好的肌肉量除了会影响我们的体型,还和我们的基础代谢息息相关。

基础代谢越高,越不容易造成热量超标和脂肪堆积。能长期保持良好体型不长胖的人,一般都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较高的基础代谢率。

既然蛋白质这么香,我们每天要吃多少蛋白质,才是足够的摄入量呢?

对于普通成年人来说,1kg体重应该摄入约1g蛋白质。也就是说,如果你有60kg,你应该摄入60g左右的蛋白质,相当于3块牛排中的蛋白质。

蛋白质进入人体之后,会被分解为小分子的氨基酸,机体再利用这些氨基酸重新构成我们身体需要的蛋白质。构成人体的氨基酸有二十多种,其中有十多种人体能够自己合成,而有8种人体不能自身合成,只能从食物当中摄取,这类氨基酸叫做必须氨基酸。所以食物中必须氨基酸比例和人体越接近,那么这款食物中蛋白质越利于人体吸收。

那我们应该从哪些食物中补充蛋白质,保证我们能获得所有的必须氨基酸呢?一起来康康吧~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两大类,一类是是动物蛋白,鱼、虾、海鲜、乳制品、所有肉类、蛋类等食物中都含有丰富的动物蛋白;另一类是植物蛋白,豆类及坚果类当中的蛋白含量相对高一些,蔬菜中也含有蛋白质,但含量较低,基本就忽略不计了。

每天你要数一数:鱼、肉、蛋、奶、豆,你吃了吗?

减脂小故事#005肥胖竟是蛋白质不足惹的祸?

具体吃多少,看这里,吃够了他们,我们还有肚子吃其他的么?所以减肥不节食,才能瘦得又快又持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