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公怎么样(公务员值得考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系统内同事调入纪检监察单位,不免恭喜一番,同事笑道:唉,不过是从一个火坑跳到了另一个火坑啊!

考公、考编后,难道真的是“坑”吗?那连年增长的人数、不辞辛苦地备考,难道都是他们“瞎了眼睛”吗?作为一个上岸后在基层工作八年,生活在三四线小城市,百万税务大军中的一员,我要告诉你们以下几个真相!

过来人都说是“坑”!考公后的真相,你知道吗?

“我被岗位骗了!”

网上经常有这样的段子:我被报考岗位骗了!考上后才知道,并不是想象中的公务员!

我的一个研究生同学毕业那年考公,报考的均是大城市相关岗位,次次进面试,次次面试被刷!她重整旗鼓,在家复习一年,考上了自己家乡县城的街道办。有所耳闻的人都知道,街道办是个比较累、待遇又一般的岗位,经常会加班,好多人为她的学历不值,但她只是做好自己的工作,过了两年,市里党校遴选,她一举考上,最终进入了人们口中“体面”的单位。

我们都知道,我们报考的岗位有专业、学历、基层经历等各方面的限制,人人都想去好的岗位,可我们也应该想想,自己是否配的上这些好岗位!打从我们下定决心考公开始,我们就认识到编制内轻松稳定、福利好等一系列好处,岗位无贵贱,考的上与自己专业相匹配、与自己的能力相适合的单位,是一种机缘,更是你与这个岗位互相成就的过程。

每年,国家部委、省、市等会发布大量的职位,向在编干部伸出橄榄枝,只对体制内的人员进行遴选,上岸后的你有非常多的选择来重新规划自己的路线,当你像“跳槽”一样进入下一个心仪的单位时,不要忘记,这个你曾经看不起的岗位才是锻炼你、成就你的大功臣!

过来人都说是“坑”!考公后的真相,你知道吗?

“晋升渠道窄?”

我身处税务系统的区县级单位,当初因为招录的人数较多,才敢报这个职位,当然,进入工作单位后,系统内人数相对其他政府等部门多之又多。人多就意味着晋升渠道窄,加之国地税合并后,领导职位相对减少,晋升无望一时成了年轻干部的内心的痛。

但是,千万别忘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有什么比党政机关更能深入贯彻和执行上级的政策的呢!“蹲苗计划”、最年轻的科级干部、人才库、干部培训计划、业务大比武等,任何单位都需要年轻人的冲劲和干劲,任何单位都会重视年轻人在重要岗位的历练,都会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提供破格提拔的机会。所以,千万不要发愁何时出头,现在的体制内已经不是原来“混资历”的时代了,只要你够能力,够出彩,一定会被看到,一定会放光芒,你所要做的就是,在平台出现的时候,自己有足够的实力或业务水平,做出出色的工作成绩来,哪个岗位都需要实干家!

过来人都说是“坑”!考公后的真相,你知道吗?

“一眼望到头的日子?”

也许你还会纠结于人常说的“一眼望到头”的日子,觉得事业平庸,人生无聊。现实却并非如此,其实,你打开某音,你就会发现很多体制内单位官方号,都在与时俱进的跟上这个时代的步伐,创新工作宣传,呈现出最好的服务状态。

一杯水,一份报纸,已经不是机关的常态了,创新、破守旧、主动成了工作的主旋律。我在税务部门工作8年,经历3、4个岗位的变换,每个岗位都给我带来了挑战和收获。在办税服务厅我和纳税人天天接触,帮他们解难;在管理岗位,我学着看报表,学会计;在核算岗位,我试着写分析,筛数据;在宣传岗位,我开始接触新媒体,写策划书。

我还记得刚进入单位的时候,同事大姐和我说,你这学历来这大厅,真是可惜了,大厅的活高中毕业就能干的了!可我现在想想,这八年来,简单的工作却一次又一次向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得到了专业外多领域的丰富内容,使我受益匪浅。

过来人都说是“坑”!考公后的真相,你知道吗?

我们一天工作8小时,工作的时间都希望自己是快乐的。我想说,虽然工作面临困难和不尽人意,但考公的选择能带给我的远远比这些更有趣、更踏实、更快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