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林大学怎么样(浙江农林大学环境怎么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备战高考,很多同学也格外高考如何填报志愿。虽然说,现在的高考考生,更喜欢填报理工类大学。可是,每年同样都有很大一部分同学,想要报考农林类大学。2021年高考,如果我们想填报农林类大学,哪些大学的性价比高呢?很多人只知道,中国农大是农林类大学的领头羊。其实,除了中国农大,还有3所农林类大学,实力也非常强。

4所性价比最高的农林类大学,除了中国农大,这3所实力也很强

1.中国农业大学

作为中国农林类大学的领头羊,中国农业大学的名气非常大。9个A级学科,6个A 学科,获评A 的学科数量居全国高校第六位,奠定了中国农业大学在全国大学中的江湖地位。中国农业大学的农学学科、生命科学学科、农业工程学科等,实力强悍,特色鲜明,非常具有吸引力。中国农业大学起源于1905年的京师大学堂农科大学,历史悠久。在211工程、985工程和双一流工程评选中,中国农业大学从未落后。因此,如果我们想报考农林类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应该成为首选。

4所性价比最高的农林类大学,除了中国农大,这3所实力也很强

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作为农林类大学中罕见的985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同样声名卓著。作为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9个学科进入世界前1%,25个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在农作物遗传、育种与病虫害防治、水土保持与生态修复等研究领域具有独特的优势,学校的农业科学、植物学与动物学工程学等学科,在全球都有较高的知名度。虽然说,中国农业大学是农林类大学的领头羊,可是,只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才是全国农林水学科最为齐备的高的农业院校。因此,报考农林类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同样具有竞争力。

4所性价比最高的农林类大学,除了中国农大,这3所实力也很强

3.华南农业大学

华南农业大学作为一所211工程大学,办学地址位于广州,是一所以农命名的综合性大学,在国内大学的排名期间为50至第71名,已经成功跻身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500强,河南农业大学一共有在校生4.6万人,8个学科进入了世界前1%。

4所性价比最高的农林类大学,除了中国农大,这3所实力也很强

4.浙江农林大学

浙江的高校,很多人只知道浙江大学。除了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也是一所非常有实力的高校,尤其是浙江农林大学的农林、生物、环境学科,特色鲜明。对于浙江省内的考生而言,浙江农林大学每年都在实施定向培养计划,有三个定向项目面向浙江户籍生源招生。这三个项目分别是:农技人员,粮油储检人员和基层林技人员。考上浙江农林大学的这三个定向培养计划,毕业之后,到指定单位就业,身份是事业编制或国企编制,毕业就有铁饭碗。

这四所农林类大学中,有你今年想要报考的大学吗?#中国农业大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