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移动电信哪个好(联通移动电信哪个便宜)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先说说为什么会有三大运营商,国家为了防止垄断,有原来的电信划分出来了移动,后联通兼并了网通成立了新联通,为的就是让三个运营商相互制约形成三足鼎立

2G时代已经过去了我就不说了

3G时代联通一绝骑乘,电信由于一开始做的是宽带业务,也是从3G时代在移动通讯上展露头脚。至于移动的3G可以好比是UFO,大家都听说过却没有见过。

重点讲一下4G

移动4G比电信联通早发展2年,2013年底工信部像移动颁发了TD-LTE4G牌照,而俩年后2015年才向联通电信颁发FDD-LTE牌照,这就让移动在4G业务上赢在了起跑线上,所以移动4g信号最好,覆盖范围最广,也由于移动的高投资,所以资费也是最高的,所以这就导致移动由于高收费带来的一些负面评论。

联通得益于3G时代积攒了不少客户,但是由于4G起步的晚也流失了一批客户,但是FDD-LTE确实属于优质资源,欧美等国早已应用,技术成熟,但是联通资金储备不够,甚至可以说是紧张,所以导致一手好牌打的稀烂。在饱受诟病的就是信号不好。移动基站约200多万座,电信也有约150多万座,而联通也只有100万座左右。后期联通混改后,主打性价比,推出一系列互联网套餐,也为联通带来了大量的用户。还有就是联通的优点就是由于用户基数小,基站承受压力小,所以网速快。

电信早期是做宽带和固话业务的,3G时代电信靠捆绑宽带销售也积累了大量的用户,4G时代电信大力建设,到2019年中4g用户也超过了联通位居第二。电信的优点就是适中,信号比联通号,资费比移动便宜,获得了很多居于移动和联通之间的用户。大有后来者居上的感觉,再者即将到来的携号转网最后的赢家也必将会是电信。

移动,联通,电信,哪个好?

5G时代已经来临,所有的运营商都是卯足了劲,目前联通已开通了一些一线城市和二线主要城市的5G网络,移动和电信也在积极的部署,你觉得谁会是5G时代的赢家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