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电源哪个好(主机电源十大名牌)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小巧精致是众多ITX玩家的追求,在组建ITX小钢炮主机时,电源是避不开的话题。因为体积的限制,体积较小的ITX机箱大多只能适配SFX电源而非大家常见的ATX标准电源。对于热衷于组建高性能ITX主机的玩家来说,对高功率SFX电源也有着不小的需求,500W以上的相关产品并不多,鑫谷昆仑KL-M650G金牌电源就是其中之一。

性能级ITX主机高性价比之选 鑫谷昆仑KL-M650G金牌SFX电源测评

规格参数

额定功率:650W

风扇:8cm

转换效率:80PLUS金牌

12V供电:单路54A

电路结构:主动PFC/LLC谐振 DC-DC

参考价格:699元

鑫谷昆仑KL-M650G电源是鑫谷旗下昆仑旗舰系列的产品,电源采用了黑化磨砂材质设计,由于其是一款SFX规格的产品,产品尺寸为100mm×125mm×63.5mm,仅一手大小,显得非常小巧精致。作为一款SFX规格的电源,这也直接为它划分了适用人群,就是专为ITX玩家打造。

性能级ITX主机高性价比之选 鑫谷昆仑KL-M650G金牌SFX电源测评

该电源的额定功率为650W,通过了80PLUS金牌认证,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其在50%的典型负载时能达到91.91%的转换效率,堪比白金牌的效能。从铭牌来看,其 12V能提供54A的输出,能够承载648W的功耗,占到了额定功率的99.69%,满足中高端主机的使用没有问题。

性能级ITX主机高性价比之选 鑫谷昆仑KL-M650G金牌SFX电源测评

鑫谷昆仑KL-M650G电源采用全模组设计,方便ITX省去不必要的线材,减少安装难度。它提供了1个主板供电接口、1个CPU供电接口、2个PCIe供电接口、2个IDE/SATA供电接口,线材方面全部为扁平模组线设计,能提供1个主板供电接口,1个CPU 8(4 4)PIN供电接口,4个PCIe 8(6 2)PIN供电接,3个IDE供电接口和4个SATA供电接口,可以很好的满足大部分中高端ITX主机的装机需求。另外,该电源的CPU供电模组线长为400mm,主板供电模组线长度为300mm,PCIe线材长度为400mm,线材长度适中,方便走线,不会在ITX机箱中占用过多的空间。

性能级ITX主机高性价比之选 鑫谷昆仑KL-M650G金牌SFX电源测评

从整体设计来看,它是一款主动PFC电源,依旧采用了鑫谷昆仑系列的LLC Pro白金架构,整体为LLC谐振 DC-DC的结构,拥有较高的转换效率,搭载英飞凌的MOS管,品质稳定耐用。高压、低压和模组输出PCB采用了全系日电容,主电容规格为400V/470μF,对于一款650W的电源来说用料比较扎实。DC-DC电路和模组输出PCB还采用了大量日系固态电容,可以更好的控制12V满载时的波纹。另外,模组输出PCB还采用了新的无导线直插设计,更好的优化了内部空间,同时损耗也更小。另外,该电源也支持90V-240V的宽幅电压,能够更好的适应市电电网的波动。

性能级ITX主机高性价比之选 鑫谷昆仑KL-M650G金牌SFX电源测评

风扇方面,其配备了一个80mm滚珠风扇,风扇转速为3500±10%RPM,支持AI Cooler智能温控,官方公布的运行噪声为小于30.41Db(A),拥有50000小时的长效寿命。该电源为玩家提供了长达10年的质保,这个质保时间已经超过了市面上绝大多数SFX电源提供的质保时间,让玩家比较放心。

性能级ITX主机高性价比之选 鑫谷昆仑KL-M650G金牌SFX电源测评

实测体验:轻松带动中高端性能主机

测试平台

处理器:Intel酷睿i9 11900K

主板:ROG Maximus XIII Hero

内存:芝奇DDR4 3200 8GB×2

显卡:华硕TUF-RTX3070-O8G-GAMING

硬盘:WD_BLACK 2T

电源:鑫谷昆仑KL-M650G

我们组建了一台中高端主机配置用于测试鑫谷昆仑KL-M650G电源,其中酷睿i9 11900K是一个功耗大户,满载通常在250W以上,而RTX 3070的官方推荐电源功率为650W,和鑫谷昆仑KL-M650G电源标称相同。

性能级ITX主机高性价比之选 鑫谷昆仑KL-M650G金牌SFX电源测评

测试时我们使用OCCT软件进行连续2小时的电源测试,该软件同时让处理器和显卡达到了满载,处理器功耗为255W,显卡功耗为240W,此时整机功耗已经超过了500W,功耗仪检测的输入功耗为580W左右。在整个测试中,我们可以看到软件监测到的 12V几乎没有波动,最大值仅为12.096V,平均值只有12.004V,表现非常不错。

噪声方面,鑫谷昆仑KL-M650G电源的整体表现也比较不错,虽然只用了8cm的小风扇设计,但即使在测试平台为开放式平台且满载状态下也没有太大的噪声,在使用过程中可以忽略不计。而测试过程中,在各种负载下,也没有啸叫等问题出现,整体的噪声表现还是让人放心的。

总结:性价比不错的高性能ITX主机电源好选择

作为一个相对小众的市场,可供ITX玩家选择的SFX电源本就不多,而大功率的SFX电源就更少了。鑫谷昆仑KL-M650G电源则为玩家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在拥有额定650W功率的配备下,它还拥有80PLUS金牌认证、全日系电容、固态电容、英飞凌MOS、主动PFC、LLC DC-DC架构等规格,保证了电源的整体品质,在实测中的表现也比较不错。而且其还拥有长达10年的质保期,非常难得,可以很好的打消了玩家的后顾之忧。目前该电源的售价为699元,接近1元1瓦的价格对于大功率SFX电源还是相当有性价比的,想要组建中高端ITX主机的玩家不妨多多一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