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按钮是哪个(电脑上的睡眠按钮怎么弄出来)

80酷酷网    80kuku.com

攒了两台机器,一台是服务器加装独立显卡,一台是AMD X4 760K配精英的主板,同样加装独立显卡,装上Windows7以后,出现了睡眠按钮灰色的问题。按照网上的给出的方法,根本就解决不了问题。那么,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Windows7睡眠按钮出现灰色的问题

网上给出的解决方法是,按Win R,快捷键,打开运行窗口,输入“cmd”回车,出现命令提示符窗口,在窗口输入“powercfg -hibernate off”为关闭休眠功能,输入“powercfg -hibernate on”为打开休眠功能。如果不行,就要进入控制面板的电源选项,要更改高级电源设置,在“睡眠”选项里将“允许混合睡眠”设置为关闭状态,再关机开机就会出现睡眠按钮了。其实这样的方法根本不管用,在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那些命令之后没有反应,到更改高级电源设置的“睡眠选项”去找,根本找不到“允许混合睡眠”选项,就更别提更改关闭状态了。

就好比电脑开不了机,开机就是黑屏,屏幕上什么都不显示,网上的教程却要人们进入系统之后怎样设置,或者进入BIOS怎样设置,无异于痴人说梦。要想解决问题还得自己来,网上的资料只能作为参考。

Windows7睡眠按钮出现灰色的问题

装的两台电脑都加装了显卡,而显卡是AMD的Redeon 7450,其他的倒是没什么大的问题。在两台机器上安装了Windows7 32位版本,都能正常工作,也有睡眠按钮,能正常睡眠。只要安装了Windows7 64位版本之后就会出现睡眠按钮灰色,不能点击的问题。是不是显卡驱动出了问题?用驱动精灵安装了显卡驱动,基本上无效,又到专门的驱动网站,对照型号找到驱动程序,正确安装,也不能解决问题。那为什么Windows7 32位版本的系统下,两台电脑的硬件工作一切正常呢?或许真的是驱动程序出了问题。两台电脑的硬件都不是最新的,早就被淘汰掉了,在Windows7的32位版本下,驱动程序支持很好,在Windows xp系统下驱动程序支持也很好,都能出现睡眠按钮,也都能正确睡眠。到了Windows7 64位版本的时候,驱动程序就出了问题,可以支持,但并不能做到完全支持。

或许因为硬件老化的缘故,没够跟上64位版本的进化,驱动程序还不完善的时候就已经被淘汰了。因此,这些老硬件在Windows7 64位版本下的驱动程序才会出现一些问题,能安装,也能运行,就是不支持睡眠,电源管理选项也没有“允许混合睡眠”选项。

Windows7睡眠按钮出现灰色的问题

如果把注意力放在BIOS修改上,或者放在电源更换上,就已经舍本逐末了。毕竟,两台旧电脑都能在Windows7 的32 位版本上运行正常,睡眠按钮也能点击。那么,一定是驱动程序出了问题,也可能因为一些老旧的驱动程序插入了进程,导致睡眠按钮无效了。在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powercfg -a”命令,看有什么反应。如果提示有安装了某个老旧的驱动程序导致无法待机,无法睡眠,就要进入设备管理器,在非即插即用设备中找到这个驱动,进入属性页面,把状态改为停止即可。不过,这种方法也是不能奏效。

或许正确安装驱动程序,尝试安装Windows10能够恢复休眠按钮的作用,实在不行就还安装32位版本的Windows 7,毕竟比较小巧,驱动也全,运行速度也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