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检查挂哪个科(备孕检查挂什么科)

80酷酷网    80kuku.com

孕前检查是降低孕产妇和围产儿并发症发生率、减少出生缺陷的重要措施,现代社会,多生不是目的,优生优育才是目的。通过规范的孕前检查和孕期产检,可以及早防治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确保母儿安全。

第一步:孕前保健(孕前3个月)

1. 合理营养,控制体重,适当运动,科学备孕,放松心情,戒骄戒躁。

2. 补充叶酸,0.4-0.8mg/d,或者含叶酸的复合维生素。

3. 合理用药,避免使用可能影响胎儿正常发育的药物。

4. 避免接触有毒有害物质,如放射线、高温、铅、汞、苯、砷、农药等,避免密切接触宠物。

5. 规律作息,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如吸烟、酗酒、吸毒等,避免高强度的工作。

第二步:孕前检查

1. 血常规、尿常规、血型、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水平、乙肝表面抗原、梅毒血清抗体、HIV筛查。

2. 广东、广西、海南、湖南、湖北、四川、重庆等地区需行地中海贫血筛查。

3. 备查项目: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TORCH、阴道分泌物(白带常规、衣原体、淋球菌等)、甲状腺功能、血脂、妇科B超、心电图、胸片

4. 肥胖、月经稀发患者需行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OGTT)。

5. 男方备孕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血型、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水平、乙肝表面抗原、梅毒血清抗体、HIV筛查,地中海贫血筛查(广东、广西、海南、湖南、湖北、四川、重庆等地区)。

祝您好孕!

文章参考《孕前和孕期保健指南2018》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