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车票多少钱(坐火车去青岛多少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25日讯(记者 张培 曹连东)今天,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济青高铁明天正式通车,本报多路记者将进站乘车,带你体验“山东新速度”。目前,淄博北站站房已竣工。今天下午3点,12306官网开始售票,淄博北至济南东二等座票40元,至青岛北二等座票117元。

今天上午9点,铁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铁路列车时刻表正在更新,旅客稍后就可通过中国铁路12306官网或手机客户端查询到济青高铁的相关车次并购票。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12月26日至2019年1月4日为济青高铁和青盐铁路客运列车开行的过渡期,2019年1月5日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调整后,济青高铁和青盐铁路将逐步增开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值得注意的是,济青高铁开通初期安排开行高速列车4对。

12月26日至2019年1月4日由始发站增开G9217次济南东—青岛北、G9218次青岛北—济南东、G9219次济南东—青岛北、G9220次青岛北—济南东、G9221次济南东—青岛北、G9222次青岛北—济南东、G9227次济南东—岚山西。12月27日至2019年1月4日由始发站增开G9228次岚山西—济南东。

淄博北至济南东,最快用时23分钟,二等座票价40元;淄博北至青岛北最快用时1小时16分,二等座票价117元。学生票为二等座公布票价的75%,儿童票、伤残军人或人民警察票为公布票价的50%。

下午2点,记者来到淄博北站看到,目前站房已经竣工,站前广场正在扫尾施工,广场上已安装多个导向牌。一楼出站大厅内整洁有序。

铁路客运员称,从今天下午3点起,12306官网、手机客户端可以购买济青高铁的车票。记者了解到,淄博北站一楼西售票厅的设备还在调试中,二楼东售票厅3号窗口可以购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