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类型有哪些(电脑自动保存用户名文件类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对于新手小伙伴来说,CAD中很多后缀格式其实概念是比较模糊的,今天就把常见的几种文件格式作一个简单的介绍,高手绕道,也欢迎留言补充。

这些文件格式你认全了吗?高手绕道

1、.dwg

这个不用多说了吧,是CAD图纸保存的标准格式,我们一般保存或者另存为的格式就是他。

2、.dxf

也是一种图纸保存格式,可以说是通用格式,一般用于与其他软件的数据交互。

3、.dwt

图形的样板格式,这也是很多初学者经常问周周站长,为什么我设置的图层,标注样式等关闭CAD后就没了,这是我们不妨另存为样板文件格式。

4、.dws

图层标准文件,如果要说一个好的模板(dwt)可以省去30%的非设计工作,那么dws就是监视你的非设计工作有没有严格执行。

5、.dwf

用于网络就换的图形文件格式,CAD是打不开的,这也是经常有人问周站长,dwf怎么打开。

虽然CAD直接打开打不开,但我们可以作为底图插入做参考。

6、.cui

CAD自定义界面文件,我们在CAD里输入cui可以打开自定义界面

7、.shx文件

这个不用多说了吧,CAD字体文件!!!

8、.pat

填充图案文件,默认的存放在如下路径

9、.lin

线型文件

10、.ctb

颜色打印样式表,设置了每一个索引色对应的特性,比如线宽、颜色等。

11、.las

图层状态文件

顾名思义保存了一些图层的状态,比如开关,冻结、锁定等

12、.bak

自动备份文件

13、.sv$

自动保存文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