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糖吃哪些(吃什么可以把血糖降下来)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些年患上高血糖的人越来越多,这也导致我国糖尿病人口飞速上涨,而且逐步年轻化,这和我们的饮食有着很大的关系,如果单纯依靠服用降糖药来控制血糖,是比较困难的,今天教大家一个不吃药、不花钱就降低血糖食物疗法。

血糖高,记住这个食物疗法,不用花钱,不用吃药也能降血糖

血糖高,记住这个食物疗法,不用吃药,也不用花钱!

早餐吃的好,餐后血糖不会高

血糖比较高的患者早餐一定要吃的好,而且要营养均衡,这样不仅能保持一天都充满精力,还会让血糖保持全天的平稳,选择吃一些高膳食纤维、高蛋白、低脂肪、低糖的食物。

可以吃一个煮鸡蛋或者荷包蛋,吃一小块馒头,不要超过拳头大,在搭配上一些绿色蔬菜,可以喝一些不加糖的豆浆和低糖牛奶,主食可以以粗粮为主,吃这样的早餐既能补充身体需要的各种营养物制,同时也能让餐后血糖保持平稳。

不建议吃米饭和面条这类主食,同时各种粥类也尽量不要喝,像馄饨、包子、油条这种常见的早餐也要不吃或者少吃,因为这些食物热量和含糖量比较高,容易造成餐后血糖升高。

血糖高,记住这个食物疗法,不用花钱,不用吃药也能降血糖

午餐要准时,不宜吃太饱

高血糖患者的午饭时间一定要准时,吃饭时间固定在11:30到12:30之间,如果吃饭时间太晚的话,会导致血糖非常的不稳定,甚至会出现低血糖的情况。

午饭的主食我们都是以面食和米饭为主,但是这两种主食的含糖量非常高,我们需要少吃一些,各种青菜都可以吃,也要多吃,但是不能吃的太素,还要吃一些肉食,记住饭前饭后半小时内尽量不要喝水。

像动物内脏、油炸类、高糖和油腻的食物都不能吃,吃什么都不能贪嘴,吃个7~8分饱就可以了。

血糖高,记住这个食物疗法,不用花钱,不用吃药也能降血糖

晚餐要清淡、饭后多运动

高血糖患者的晚餐主要还是以清淡为主,和午饭一样,不能吃太晚,超过晚上9点以后尽量不要吃东西,这样可以有效地控制体重,让血糖平稳。

晚饭可以吃一些芹菜、洋葱、主食以粗粮为主,做菜的时候尽量少放盐、少放油,保持清淡,油腻辛辣的食物能不吃就不吃。

吃了晚饭以后不能太懒惰,尽管辛苦了一天,晚上还是需要去运动一下,患者们朋友可以选择去跳跳广场舞,跑跑步,让身体出出汗,这样不仅能加速挥发体内沉淀一天的糖分,还有助于控制体重。

血糖高,记住这个食物疗法,不用花钱,不用吃药也能降血糖

只要高血糖患者一日三餐都吃得健康科学,体内的血糖自然就会控制得非常平稳,这样就不用花钱,不用吃药,也能有效控制高血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