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大学有哪些(室内设计80%的人会转行)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谈到设计,大多数人第一反应就是网页设计、平面设计、UI设计以及游戏动漫设计一类的,但其实设计的范围很广,俗话说无设计不实施,所有人工制造的物品外观和结构都需要用到设计,那么如此广泛的设计行业,究竟哪个专业更吃香呢?

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个当下前景非常广阔的设计专业——全屋整装定制设计。

哪个设计专业最吃香?就这一个别错过

全屋整装定制设计是在传统室内设计的基础上,根据现今社会人们对于居住环境的需要日益提高,而衍生出的全新的定制化的室内设计模式。全屋整装定制设计根据个人的风格、款式、尺寸及房屋空间特点,从颜色搭配、规格尺寸到风格特征,最大化地满足居住需求,不仅包含橱柜,衣柜,成品等家具,还包括软装,硬装,卫浴用品,陶瓷用品,灯具等等。在家装市场日益下滑的今天,全屋家居定制设计和整装定制设计行业却面临着巨大的人才缺口。为什么这么说呢?

据省设计联合会统计,目前全国家居企业不下十万家,四川省就超一万家,省设计联合会在成都的家居会员单位就有几千家。这些会员单位有的是做浴室柜,有的做卫浴、衣柜、橱柜,同样也有家装公司在内,但随着精装房的普及,以及现在年轻人对于居住环境的要求,不再局限于成品家居,传统的家装已经逐渐走下坡路,取而代之的是个性化的定制,所有的会员单位意识到市场的变化,逐渐开始转型做整装定制。

哪个设计专业最吃香?就这一个别错过

这样一来,随着传统家装的需求降低,曾经做家装的设计师更多地偏向于打电话找客户,基本没有机会真正的做设计,更不用说去做整装定制了,目前大学也几乎没有开设这个专业,所以众多家居企业转型做整装定制后,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缺乏真正懂整装定制的设计师人才。

那么有些人会问了,既然有基础的都做不了,那么零基础的人如何能短期内进入这个行业呢?其实整装定制设计并不难,它更着重于结构工艺的设计,对于创意和设计天赋要求不高,在据省设计师协会反馈,整装定制设计人才的培育周期一般在3-4个月,从零基础的美术手绘,到软件操作,再到材料结构工艺的实训,学完就能直接进入协会旗下的会员单位,直接上岗就能做。不得不说,无论是男生也好女生也好,转行学整装定制设计都是不错的选择。

哪个设计专业最吃香?就这一个别错过

这仅仅是众多设计专业中前景较好的专业之一,所谓吃不吃香,其实核心还是要看个人擅长和喜欢的行业,任何职业只要自己肯去专研学习,都可以做得很好,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做最好的选择。

你还知道哪些热门又吃香的设计行业,可以在评论区留言讨论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