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类专业有哪些(财经专业属于什么大类)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2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已出,对众多考生而言是喜事,岗位增多招录人数增多,在这些众多岗位中,涉及哪些专业最多?据统计财政学、经济学、金融学计算机等,这些专业职位和招录人数多,意味着机会更多,那么你知道财政学、经济学、金融学它们都属于经济学门类,经济学又分为四大专业类:经济学类、财政学类、金融学类、经济与贸易类,现在好多高校都是大类招生,我们在招生计划中可以看到这些大类,有的是具体到这些大类下面的专业名称。下面一一介绍这些大类专业。

你知道经济学都包含哪些专业吗?

1、经济学类专业包括经济学、经济统计学、国民经济管理等主要报考的专业,核心课程涉及到高等数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等,理论性强,注重理论研究,对数学要求较高。

2、财政学类包含财政学专业和税收学专业,这两个专业与管理类的财务管理、会计学有很多相似的课程,但比会计学对数学要求更高,财政学、税收学专业属于应用经济学科,替政府理财,此专业类在报考中分数一般较高。

3、金融学类包含了金融学、金融工程、投资学、精算学、金融科技等专业,这类学科非名校不建议考生选择,金融类专业对数学的要求比经济类专业更高,这类专业的分数投档分数在财经类高校还是综合类高校投档分数都很高,跟钱打交道,都喜欢,一般报考金融工程、金融科技、金融学的较多,像金融科技既涉及到经济学、金融学方面的又涉及到计算类的知识,培养的是复合型人才。

4、经济与贸易类包含国际经济与贸易和贸易经济专业,该专业学习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统计学等基础课程涉及不少数学知识,还需要英语成绩好。

你知道经济学都包含哪些专业吗?

上述专业都属于经济学门类这个大家族,不同学校又有更具体的特色专业设置,他们之间都有很多相似的课程。经济学类毕业生就业面还是非常广的,一般需要考研,名校经济学专业有较高的升研率和出国深造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