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能力有哪些(人的八种能力)

80酷酷网    80kuku.com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聪明方式,每个人至少拥有八种智能 父母一定要深入了解自己的孩子,知道孩子的特点,弥补统一教育模式中的缺陷,做个有心的父母,进行科学的教养。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聪明方式,每个人至少拥有八种智能

科学研究证明:每个人至少拥有8种智能。霍德华.加德纳是世界著名的心理学家,他的“多元智能理论”给孩子们带来了福音,因为很多父母相信了这个理论,改变了他们“唯成绩论”的看法,用更多元的角度去看待孩子的一举一动,发掘孩子的潜能

加德纳认为:每个人至少拥有8种智能,它们分别是:语言智能、数学智能、音乐智能、空间智能、身体运动智能、人际交往智能、自我认知智能、自然智能,这就是说,每个人只要找到了自己的属性的那个智能并加以发挥,都能成功。每个人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聪明方式。 电视上的主持人、评论家和演说家们妙语珠连,常常让人自叹弗如,他们就属于语言智能比较突出的一类人,有很好的文字表达和口头表达能力;空间智能突出的人对色彩、线条、形状、空间以及他们的关系敏感度很高,他们是非常适合做建筑学家、技术人员、艺术家、雕塑家等职业的;人际交往智能发达的人能正确领会别人的意图,全面解读别人面部表情、肢体语言的意义,而且通常这类人很受别人的欢迎,非常适合做政治家、社会活动家和营销人员等等。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聪明方式,每个人至少拥有八种智能

其实,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都是不一样的,统一的教育模式并不一定适合所有孩子的发展,但我们的现实条件就是如此,这就对我们做父母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那就是一定要了解我们的孩子,知道孩子的特点,弥补统一教育模式中存在的缺漏。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多陪伴多观察自己的孩子,找到他们与众不同的那个智能,加以培养,就能把孩子培养成一个出色的人。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聪明方式,每个人至少拥有八种智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