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设计包括哪些(设计作品都包含的内容或元素)

80酷酷网    80kuku.com

平面设计:形、色、空间要素构成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信息和内容的传递和表达变得越来越重要。作为视觉传达重要形式之一的版式设计,也就成为我们在平面视觉传达设计过程中必备的技能。

众所周知,版式设计就是在对形、色、空间和动势等视觉要素和构成要素认识的基础上对它们的组合规律各种表现可能性及其与内容的关系进行组合和探讨。那么作为一名设计师,你知道版式设计的流程吗?如果一下子答不上来,不妨跟我一起往下看吧~

01

第一步:明确项目主题

设计师首先需要了解项目的主题和内容,然后根据主题来选择合适的元素,并考虑使用哪种表现方式来实现版式与色彩的完美搭配。只有明确了项目的设计目的,才能准确、合理地进行版式设计。

正如下方杂志的版面,通过对文字和色块以及部分图形来构成版面,用黑色和白色作为版面的主色调,然后再利用浅蓝色和棕褐色来突出重点信息,使得版面整体视觉效果更加时尚,富有现代感。

平面设计:形、色、空间要素构成

02

第二步:确定目标用户

版式设计的类型众多,有的中规中矩、简洁工整,有的灵动活泼、样式丰富,也有的大量留白、意味深长……,这个时候,作为设计师,我们不能盲目地选择版式类型,而是需要基于读者和受众群体的特点来进行选择

如果受众是年轻人,则适合用时尚、活泼、个性化的版式;如果是儿童,则可以适当使用活泼、趣味性的版式;如果读者是老年人,则选择常见的规整版式并使用较大的字号会比较合适。因此,设计师进行设计前对读者群体进行分析定位是非常重要的。

平面设计:形、色、空间要素构成

03

第三步:了解设计要求

在商业作品的设计过程中,在进行版式设计之前我们则需要深入地了解设计要求,以达到广告宣传的目的。只有明确了设计宗旨、设计主题,才能通过文字与画面的结合,给受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将信息准确、快速地传递给受众群体,从而促进商品的销售。

如下面在该产品杂志的画册版面中,左侧页面的模特图片与文字内容结合,介绍产品信息,右侧页面用大小不一的图片来展示产品,使得版面内容表现得也更加清晰、直接。

平面设计:形、色、空间要素构成

设计师想要设计出出色的版式,首先需要了解版式设计的基本流程。遵循合理的版式设计流程,有利于对设计项目有清晰、全面的认知,使设计工作更加顺畅、有效。然而光知道流程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要多学多练,因此我们还特地给大家带来了梨木老师的《品牌设计训练营》,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先扫码占个位置哈,让她来带领我们一起「开拓设计思维」,掌握设计师必备高薪技能,突破设计的瓶颈,解决思维匮乏的问题。

10月19日-10月21日 晚上20:00

平面设计:形、色、空间要素构成

通过这两天的时间,你将可以学到:

1、对版面组成要素有清晰的认识和理解,轻松搞定设计中的各种版式问题;

2、梨木老师的设计理念和逻辑指导,助你职场一臂之力;

3、了解设计风格和相关行业规范,解决设计起来没想法、没思路的问题;

4、掌握快速提高审美的技巧,获得设计相关的素材资料,提高工作效率;

平面设计:形、色、空间要素构成

担心学不会?不用担心,此次课程采用训练营的方式,除了帮助职场老手提升进阶实力之外,也针对小白做出了一定的调整和优化,让萌新们也能轻松入门!做到新手可以轻松学习,职场老手可以进阶实力!可以解决以下四大人群的学习需求:

平面设计:形、色、空间要素构成

1.100个中国风古风小清新文字排版psd模板

2.100款潮品PSD海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