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美国打工怎么样(一个普通人如何去美国打工)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很多人印象中,赴欧美发达国家打工,是可以轻松赚到大钱的,那么真相到底是怎样的呢?

(一)九十年代,欧美干1年≈国内干40年。

九十年代去海外打工,性价比非常高,当时国内工资普遍只有三四百元人民币,而到美国端盘子刷碗,一个月有2000多美元,折合人民币17000多元,在美国干1年,可以抵国内40年,所以那时候偷渡非常厉害,甚至发生过福建长乐(2000年6月)偷渡英国死亡58人的大事件,震惊世人。据厦门大学一名教授统计,从1980-2005年,福建全省有大约20万人偷渡进入美国。

(二)当前年代,欧美干1年≈国内干2年

现在赴欧美打工,性价比就比较一般了,本人几年前去欧洲考察,呆了19天,碰到了不少华人,发现他们的工资水平和生活水平并没有想像中那么高。

1.正常情况下,欧美打工,可以年结余15万人民币 。

北欧的芬兰和瑞典,普通人的月薪在2200-3000欧元。如果你到芬兰中餐馆当厨师,月工资可以达到3200欧元,折合人民币23000元左右,年毛收入26万。如果每年回家探亲1次,时间为1个月,来回机票费约为3万元,再除去中介费3万元和国外的基本生活开支7万元,年节余13万左右。

如果到美国中餐馆当厨师,月薪4000左右,折合人民26000元。

现在赴欧美打工,性价比不高

2.在欧美务工风险很大。

如果生个小病或动点小手术,比如肺炎、牙疼拔牙之类的,医疗费用是个很大的数目。另外,万一失业,会面临比较大的就业风险,因为在欧美找工作真不容易。

2.国内当厨师,月工资1万左右。

除去必要的生活开支,年节余8-9万,约为欧美国家的一半。

(三)年薪超30万,国内也有很多人能达到。

发达地区的公务员教师,BTA员工,律师,四大事务所员工,金融系统员工,优秀的房地产销售,美容美甲师,网红主播,不怕辛苦的菜摊小贩,室内装修师,等等,都可以达到年入30万甚至更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