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压力有哪些(自己生活中有哪些压力)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你现在是不是被很多乱七八糟的事烦心,莫名其妙感到心烦,来看看你现在的心理压力有多大吧

仔细分析以下情况,如果完全符合计3分,比较符合计2分,不符合计1分。

1、入睡困难,每天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有时甚至需要听着歌曲、视频入睡。

2、很容易生气,跟任何人都容易吵起来,内心过分敏感。

3、有反复出现的念头在脑海里,或者有反复出现的行为,反复需要确认的事情。

4、感觉所有人都在跟自己作对,没有任何人帮助自己。

5、有害怕别人知道的秘密,每天因为秘密提醒吊胆。6、经常联想到或者做梦梦到恐怖的事情,胆子越来越小。

7、因为一点点小事儿就耿耿于怀,很久都难以放下。

8、内心有被洞悉、被揭露的感觉,害怕别人控制自己。

9、跟家人无法沟通,经常找借口拒绝情感交流。

10、对于学习或者工作的无力感,觉得自己怎么努力都没效果。

11、饮食不规律,或暴饮暴食,或长时间不吃饭。

12、坐立难安,一旦闲下来就会感到心慌。

13、面临较大的,客观的经济压力。

14、身边人对自己充满了期望,感觉如果失败就会很没面子。

15、情绪低落,长期处于低气压之下。

测试结果:

15-25分:心理压力→★

你当前并没有明显的心理压力,但是如果你却是感到有一丝压力的话,这意味着你过分夸大了现实处境。这是由于你没有问题本身,而是由于问题而衍生出来的情绪发酵。所以,综合评价就是杞人忧天。你要做的就是让自己放松下来,换个新的环境、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总而言之,不要被自己吓倒。当你被复杂的情绪所纠缠时,试着多跑跑步,多去运动,这样能够增强你的自信力,以此来抵御复杂的情绪变化。

26-35分:心理压力→★★★

你当前有明显的心理压力,其中现实问题仅占三分,更多的是你情绪衍生压力。你内心是一个敏感的人,对于外界的刺激总是反应过激。你首先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平复你的情绪,你要明白大部分负面情绪只不过是你想象出来的。现实中出现的问题,远远没有你想象的那么严重。你要明白你是一个想得太多的人,但是你更应该明白,没有任何人处理任何事都是面面俱到的。因此,顾虑太多受伤害的只有你自己。

36-45分:心理压力→★★★★★

你当前面临现实及情绪双重压力,一方面你现实问题的确挺棘手,另一方面你的情绪压力似乎已到承受极限了。对于前者,分清楚哪些问题需要厄待解决,那么你马上想办法解决掉,不要逃避,因为任何试图逃避的行为,都只会让问题复杂化。分清楚哪些问题当前无法解决,那么你可以列一个计划表,一步步地解决掉。当你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到问题本身上的时候,那么你的情绪压力将会大大缓解。因为你付出了最大的努力,没有逃避、没有敷衍。

无论你当前承受多大的心理压力,都会有解决方法。地不张无用之草,天不生无用之人。总而言之,你的出现比如带有某种责任的,而你要做的就是充分发挥能力范围之内的事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