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是哪里(响水城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来源:交汇点新闻客户端

交汇点讯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防线。在江苏响水,医务人员、消杀人员、公安民警、辅警24小时值守,为隔离人员提供安全保障,今年56岁的公安局民警周庆根就是其中一员。

周庆根是响水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二级高级警长。一大早,简单开过碰头会,他就在隔离点忙了起来。巡查公共区域、检查上楼通道、查看视频监控、协助登记核查……等待他的是满满的工作安排。周庆根是一名军转干部,从警至今已有18个年头。此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他主动请战,带领两名辅警,昼夜值守在隔离点。据了解,响水县城南隔离点共有105个房间,每个隔离人员的动向是他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周庆根每天都这样注意力高度集中,从隔离点的每个楼层和楼道口的视频监控画面,循环往复无数次,一个班次下来,他的眼睛常常干涩、酸疼、布满了血丝。在同事们的眼中,周庆根不管对自己还是对他们要求都比较高,在疫情防控中更是容不得半点马虎。

在隔离点,有些隔离人员偶尔出现焦虑情绪,有些对于隔离期的生活适应性较差;诸如此类的情况复杂多变,周庆根用他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通过房间电话,耐心的陪他们聊天,消除他们的心里负担,很快取得了隔离人员的信任。从7月27号起,周庆根已连续坚守了20天,每天只是在休息时给妻子打个电话,报个平安。集中隔离点是有可能被感染的地方,他妻子非常担心,当她带着水果和换洗衣服来看望老周时,夫妻俩只能隔着栏杆相见,这一幕令人动容。周庆根表示,城南隔离点正在升级改造,人流、车流量较大,每天检查车辆数十辆,登记核查人员三四百名,正是他们最忙的时候,隔离点一天不撤,他的心一天不安。“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共产党员,我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应该冲在前、干在前,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周庆根说。(吉林 姚永云)

编辑:

本文来自【交汇点新闻客户端】,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