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血抽哪里(抽血是扎哪里)

80酷酷网    80kuku.com

前些天,康康在医院时,遇见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在打电话和朋友抱怨:“我就一个普通的感冒,到医院检查,医生啥也没说直接让我去出现抽血,真有这个必要吗?直接开个药给我吃不就得了。”

康康经过了解得知,这位患者因重感冒就医,主治医生询问了病情之后,就开出了验血的单子。但是小伙子明显是不乐意的,因为他觉得这么做是没必要的。今天康康就带大家了解一下,有关抽血的二三事。

去医院检查,为啥总是要抽好几管血?抽的血,最终去了哪儿?

去医院检查,为啥总是要抽血?

其实有不少人,像上文的小伙子一样,对于医生的做法很是不理解。的确,从正常人的角度来看,感冒这种疾病,直接开药就可以了。但是从医生的角度来看,感冒分为普通风寒感冒、风热感冒等,患者还有可能存在病毒感染的情况,引发流行性感冒。而这些问题,正需要通过验血的方式进行检查。

通过血液检查中的白细胞指标,就可以初步判断患者的病情了。我们设想一下,如果医生只是通过你自己感知的症状,就说你患有的是什么疾病,那你是否会觉得这位医生不够专业。而通过你的感受,就直接给你开药,那这个药吃着也会不太放心。

去医院检查,为啥总是要抽好几管血?抽的血,最终去了哪儿?

为啥有时抽血,需要抽好几管?

之所以有人有这样的疑惑,主要是因为同样是抽血,别的人抽一管就可以了,但自己可能要抽好几管。对于这个问题,其实理解起来很简单,因为不同的患者,所需要进行的检查是不同的。可能别人要进行的检查,只需要一管血液,而你的检查比较多,则需要较多的血液

通常我们的血液在被抽取之后,需要拿到其他化验室进行化验,有时可能需要经过多个化验室进行化验。若是共用同一管血液,可能会出现污染的情况,而抽取多管血液,刚好可以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那么被抽的血,最终去了哪儿?

对于被抽血的人来说,前往抽血的地方抽一管或几管血,而后等待化验结果就可以。但很多人都好奇,自己被抽的血,最终都会去哪儿?

其实抽取的血液,是远多于化验所需血液的,在化验完之后,血液通常并不会直接被处理。因为有时可能会对化验结果存疑,可进行再次检验,通常情况下,血液能够保存一周左右。若过了保存期,则会进行灭菌消毒处理,而后当做医疗垃圾被处理。医院对于血液的管控,是比较严格的,并不会流入到其他途径当中。

去医院检查,为啥总是要抽好几管血?抽的血,最终去了哪儿?

关于抽血,大家可能还存在以下疑问

1、进行抽血检查,会对身体有影响吗?

其实对于这个疑惑,大家可以放心,通常情况下,抽血检查只需要抽取几十毫升血液。而身体当中的红细胞,会由新生走向衰亡,即使不抽取,最终也会因衰老自然死亡。但在抽取之后,血红细胞就会加快分裂,对促进血液循环有一定的帮助。

再说了,人们常说定期献血,对身体健康有好处的。而献血一次,通常需要抽取400毫升血液,但抽血每次仅有几十毫升。因此,偶尔进行抽血检查,并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所以大家可以放心。

2、抽血后体内白细胞减少,是否会导致免疫力下降?

有些人觉得,血液中含有一定的白细胞,而强大的免疫力,需要充足的白细胞,所以在抽血后白细胞会减少,自然就会导致免疫力下降。但事实上,血液当中主要的细胞还是红细胞,通常在献血400毫升时,有可能会减少体内2%的白细胞,不过在数小时内,就又会恢复正常了。

但是每次抽血检查时,身体内缺失的水分仅有几十毫升,并不会使白细胞出现大量缺失的情况,所以也就不会导致免疫力下降的情况。

3、为什么抽血检查前,需要保持空腹状态?

其实这么做的目的,主要是避免使检查结果受到影响。因为人体在进食后,身体会吸收营养物质,此时检查结果可能会受到影响。并且血液检查的参考指标,也是人体在空腹状态时的标准,因此空腹抽血,才可以更好的对比。

去医院检查,为啥总是要抽好几管血?抽的血,最终去了哪儿?

抽血检查,是一项很常规的检查,通过这项检查,医生能够更明确的判断患者的病情。所以希望大家在医生开出检查单后,积极配合抽血。本文给大家分析了很多人存在的顾虑,大家是否对抽血,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