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证在哪里领(领结婚证去哪里办理)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结婚登记必须在户口所在地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爱情是神圣的,更是自由的。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在寻找属于自己的真爱,离开父母的约定,这份爱也许来的有点迟,但时间到了一定会踩着五彩的云来到我们的身边。幸福我们不能强求,但,值得等待。

结婚登记必须在户口所在地吗?

  如今,大部分的年轻人都在等待中盼来了属于自己的真爱,虽然说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但相爱的两颗心紧紧是拥抱在一起的。他们想成为彼此的依靠,一生一世,只是,他们有个疑问,如果说结婚,那结婚登记必须在户口所在地吗?我们现在来看看:

  根据《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九条,要求结婚的男女双方应当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结婚登记。符合本法规定的,予以登记,发给结婚证。完成结婚登记,即确立婚姻关系。

  问:结婚登记必须在户口所在地吗?

  回答:需要领取结婚证书的双方新人,需要到其中一方的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处申请登记结婚。

  看到了吗?路过的朋友。结婚登记需要领证的两个人到其中一个人的户口所在地的结婚登记处登记。也就是说不是让我们到彼此的地方民政局去领证,只是需要两个人在同一个户口所在地,这样也是可以领取结婚证的。当然能否成功领证还得看领证的两个人手续是否准备完毕。

  至于领证的材料,有这些:

结婚登记必须在户口所在地吗?

  1.领证双方的户口本原件和身份证原件;

  2.当地政府给出的单身证明;

  3.再婚者,应当持有离婚者或相关文件(解除夫妻关系证明、法律判决书等)

  4.两寸的照片。(可以在民政局临时拍摄)

  ——总结来说就是两个材料,一个是户籍证明,一个是婚姻证明。一般来说只要材料准备好,领证是没有太大的问题。就是有问题,工作人员也会在第一时间告知大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