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微博收藏在哪里(微博怎么搜索收藏)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你的收藏夹有定期整理吗?只需三招全部搞定!

如果正好你也有

今天M姐在整理文件的时候突然发现电脑桌面差不多要排满了,不论是待办事项,还是带看文章,亦或者是备注留档,杂乱无章的排列在电脑桌面上。

不,不仅仅是桌面,任何留痕的收藏夹都装载满档。甚至M姐还发现了两年前的留痕截图,还有已经过期的咨询信息……

M姐痛定思痛,决定花时间整理这些收藏夹。

差不多花了一天的时间,M姐终于把目光所及的地方都整理妥当。成就感是有的,但是更多的是懊恼。

因为M姐发现这里面的有很多东西,若能在当时就及时截取信息,可以对当时处境的自己有助力,而一旦错过,就显得十分鸡肋。

你呢?

如果你也有,那么“恭喜”你也和M姐一样进入怪圈的风暴中心了!

你的收藏夹有定期整理吗?只需三招全部搞定!

但,你不是一个人!

M姐也不知道这属于什么症候群?

拖延症?or焦虑症?

WHATEVER

你的收藏夹有定期整理吗?只需三招全部搞定!

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

是否有及时的认识到这个“病症”

如何解决

以后怎样避免


识别病灶

打开,查看收藏夹,最早的痕迹距离现在有多长时间

超过一年,呵呵

打开浏览器,查看收藏夹,所有网页链接的数量总和

超过100条,呵呵

打开邮箱,查看收藏夹,标注重点信息已过期,呵呵

打开微博,查看收藏,杂七杂八的内容眼花缭乱,呵呵

……

解决办法?

1、记录每日待办事项:

在遇到不能及时完成事项的时候,及时备注到待办事项日志中,每天睡前逐条完成。?

2、注重筛选关键信息:

一篇1000字的文章,你可能只需要提取其中100字有效信息,那么在看完文章后及时整理备注关键信息,避免重复性劳动。?

3、设置自己的信息库:

像M姐自己有一个文件夹就是用于专门积累勒种类型的信息,如语言类、数据类、专业领域类以及其他拓展领域类别。这样在自己需要对应信息的时候,可以分门别类快速查找。

当然,还有最关键的一点

注意保留适合自己的信息,而其他的鸡肋信息应该定期且及时的扔掉!

这一点M姐自己就深有体会。在刚刚开始使用微博的时候,那真的是什么好的坏的、有的没的都放到收藏夹之中,并期待有一天它们能发挥最大的作用,但是N多年过去了,其中95%的内容对于M姐来说都是无用信息。

所以 ,小伙伴们,行动起来,开始整理你的收藏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