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湾在哪里(石湾小学有哪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开学啦!新的学期,博罗多所学校集体“上新”。9月1日,博罗县罗阳三中、罗阳七小、龙溪第二中学、石湾第二小学、榕城中学博东实验学校等5所新学校开门迎接学生的到来。随着这些新学校的投用,博罗新增义务教育学位超1.4万个,对促进该县教育事业均衡优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新啦!今秋9月博罗这5所新学校启用

博罗县石湾第二小学。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一直以来,博罗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教育问题。近五年来,该县累计投入近100亿元,先后建成博师高级中学、石湾中学新校区等学校8所,新建、改建城乡学校校舍一大批,共增加中小学学位6万多个。下来,博罗将坚定不移支持教育,秉承“让博罗的学子们享有更高质量教育,让博罗的孩子们拥有更多人生出彩和命运改变的机会”的宗旨,促进全县教育全面发展、均衡发展、优质发展。

【镜头一】

校园环境现代化,学生家长“很欣喜”

9月1日上午,博罗县罗阳三中、罗阳七小落成揭牌。学生们在崭新的校园内,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启新学期的学习。“学校大门很气派,教室很宽敞,老师也很负责。”罗阳三中七年级学生饶雨晨介绍,新学校有颜值有内涵,也会促进自己更加努力学习。

上新啦!今秋9月博罗这5所新学校启用

罗阳三中、罗阳七小启用,迎接学生到来。

具有岭南特色的建筑群体、宽敞明亮的教室、现代化的教学设备……提及新投用的城东学校,家长黄文浩赞不绝口,“让我感到非常欣喜,学校建设现代化,教学配套完善,我相信孩子在这么好的校园环境中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新啦!今秋9月博罗这5所新学校启用

罗阳七小的现代化教学楼。

据悉,罗阳三中、罗阳七小位于罗阳街道曙光南路西面与宝瑞路交界处,建设有教学楼、行政楼、综合楼、风雨操场等,共可提供学位5100个。目前,罗阳七小开设了一到六年级,共有1200余名学生入读;罗阳三中开设七年级和八年级,共有280多名学生入学。

【镜头二】

孩子“家门口”上学,家长开心点赞

“以前开车送小孩上学就要20多分钟,现在学校就在家门口,两三分钟就到了。”9月1日,随着博罗县石湾第二小学揭牌投用,石湾圩镇西南片区适龄儿童实现了就近入学,让家长们喜上眉梢。“这里环境不错,是学习的好地方。”市民卢先生说,最让家长高兴的是,能实现就近入学,减少家长的接送时间,大大方便了家长。让家长高兴的还有,学校本学期起提供校内课后服务。这样,孩子们可以在学校休息,解决了孩子们放学的接送问题。

上新啦!今秋9月博罗这5所新学校启用

老师正在给同学们上开学第一课。

上新啦!今秋9月博罗这5所新学校启用

同学们在崭新的教室里学习。

石湾第二小学校负责人介绍,石湾二小建设项目总投资约6200万元,占地面积约55亩,共建设教学楼、教辅楼、综合楼、教师周转房等,配备普通教室36个、功能室16间、教师办公室16间;建有标准200米跑道、篮球场、排球场、足球训练场。学校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可提供学位1620个。

上新啦!今秋9月博罗这5所新学校启用

整座校园主打岭南风格,简洁、古雅,教学楼、功能楼等采用经典的围院布局方式。

【镜头三】

搬入新校区,学习生活条件大改善

宽敞明亮的教室,多媒体一体化的教学设备,配套齐全的宿舍,标准的400米运动场……新学期,龙溪二中的学生们可以在新校园里学习了。“很开心,环境比以前好多了,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的。”初二级学生小陈表示,新校园不仅充满现代气息,而且学习生活配套齐全,“宿舍配有空调、热水,还有电梯,旁边就是食堂,非常方便。”

上新啦!今秋9月博罗这5所新学校启用

龙溪二中初三学生在新校区学习。

据悉,龙溪二中老校区已不能满足不断增长的学位需求,且受限于场地不足,各项社团活动难以开展。如今,随着新校区的投用,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学位更充足了,回流的学生也更多。记者了解到,今年该校初一新生比去年多了300多人,增长了将近一倍。据介绍,龙溪第二中学新校区占地120余亩,项目总投资2.68亿元,建有教学楼、综合楼、图书馆、体艺馆等教学设施,办学规模为70个教学班,可提供3500个学位。

上新啦!今秋9月博罗这5所新学校启用

龙溪二中新校区。

【相关新闻】

开学第一课,疫情防控安全知识“两手抓”

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开讲疫情防控和安全知识……秋季新学期首日,博罗各校纷纷组织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知识宣传主题班会,抓好开学季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第一课”,科学指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力为学生织牢织密安全网、防护网。

上新啦!今秋9月博罗这5所新学校启用

做好疫情防控,这是老师在给学生测量体温。

据了解,为了迎接学生返校,开学前夕,各校均组织了疫情防控演练,请专业人员对校园进行了卫生消杀,并准备足够的消毒液、体温计、口罩、洗手液等防控物资。同时,落实提交健康卡、查看粤康码、测温等系列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安全开学。开学第一课上,各校结合自身特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安全知识、文明礼仪等知识教育,加强对学生的思想价值引领,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上新啦!今秋9月博罗这5所新学校启用

校门口摆放的防疫指南。

来源:惠州头条客户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