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刮痧刮哪里(刮痧刮哪几个部位最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黄帝内经·素问》里讲:「阳气者,精则养神,柔则养筋。开阖不得,寒气从生,乃生大偻......魄汗未尽,形弱而气烁,穴俞以闭,发为风疟。」

特种刮痧「疗」感冒

阳气对人体非常重要,阳气旺盛可以养精神,拥有聪明的才智;筋脉也靠它温养,才能柔韧灵活。如果阳气虚弱,汗孔的开合不得当,寒邪则会趁虚而入,在体内丛生,若到了筋脉之中,则使人体佝偻,不能直立......人体在出汗时,皮肤汗孔松散,阳气外散,导致抵抗力下降,若在这时有风寒侵入,汗孔就会随之关闭,导致寒邪留在体内,就会发生寒热交迫的「风疟」症状。

夏天发汗严重,像四川地区寒湿重,而且多雨,前两天还阴雨连绵,这两天就晴天霹雳,身边有很多的朋友都患上了感冒,症状也大都相同,鼻塞,咽痛,鼻流清涕,音哑等。感冒怎么办?打针吃药?还是去医院输液?

下面给大家推荐在家就能治疗感冒的妙招——特种刮痧,以及特种刮痧治疗感冒的一些配穴。

膻中刮

特种刮痧「疗」感冒

膻中刮:位置作用于胸部两乳之间,乳头,乳晕,不明原因肿块禁刮,以心肺为重点可以治疗感冒,支气管炎等。

项从刮

特种刮痧「疗」感冒

项从刮:位置在后颈部延颅骨切迹向下,适应的病症广泛,整体调节必刮之处,对治疗伤风感冒,利咽祛痰有良效,以预防感冒效果最佳。

四神延

特种刮痧「疗」感冒

四神延:在头顶部以百会穴为中心,前后左右刮试,可以达到疏通气血,调整阴阳的作用,可防止失眠,头痛,感冒鼻塞,鼻流清涕等。

天突刮

特种刮痧「疗」感冒

天突刮:位置在颈前中线上,锁骨窝中央凹陷处,主治感冒,急慢性咽喉炎,咽痛,咽养,扁桃体炎,音哑等。

肋隙刮

特种刮痧「疗」感冒

肋隙刮:位置作用于前胸部锁骨下缘起,可以治疗感冒,咳嗽,支气管炎,肺气肿,哮喘等疾病,还可以提高免疫能力。

肘窝刮

特种刮痧「疗」感冒

肘窝刮:位置以肘窝部为中心,从上10cm处拉长刮至中心下10cm处,主治发热,咳嗽,咽炎,哮喘,扁桃体炎等。

特种刮痧「疗」感冒

刮痧不仅能治疗感冒,对其它的病症也有诸多的疗效。但在有益身体的同时也有诸多禁忌。如患有严重心臓病、急性传染病、大病手术后,身体极度衰弱或出现恶病质者禁刮。有出血倾向的疾病患者和患接触性皮肤病禁刮,当然对刮痧紧张及对刮痧恐惧、有晕针史者也不建议刮痧。刮痧对部位也有所禁忌,如不明原因包块、黑痣处禁刮。创伤骨折处处禁刮。五官、前后二阴、脐孔处禁刮。大血管分布处,心尖搏动处禁刮。孕妇及月经期妇女的腹部、腰骶部及四肢感应较强的穴位禁刮。小儿其头部、颈、项部禁刮。

——END——

⊙版权声明:文章源于 正安聚友会,如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投稿信箱:ynzywx@qq.com(欢迎您原创投稿)

⊙责任编辑:李小五

⊙运营编号:GYZX0002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