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读多久(福州大学博士一般读几年)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博士是弹性学制,根据可以3~7年毕业

博士一般都是4年毕业,但是由于博士是弹性学制,根据可以3~7年毕业。

读博是一个非常痛苦的过程,时间比较长,并且毕业比较难。绝大部分博士都是4年毕业的,如果4年内达不到毕业条件,可以延期毕业,有的甚至十几年才能毕业!

我有一个师兄,他就是博士5年才毕业的,虽然他在读博期间发表了好几篇SCI论文。这个博士师兄说起来挺厉害的,他的本科硕士博士都是在一个学校,那算下来:本科4年 研究生3年 博士5年 博士后2年=14年,也就是说他在一个学校呆了14年才毕业工作。

博士一般需要读几年才能毕业?是不是也和本科一样是四年?

最多不超过8年!

全日制读博 顾名思义就是全天在校学习,学生有更大的经历投入到学习当中,因此读博时间响度来说用时较短,一般4-5年可以毕业;

非全日制读博 是相对于全日制而言的,非全日制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在职读博,边工作边学习。与全日制的学生相比相同时间内非全日制学生投入的精力较少,因此要想达到毕业要求(双证博士)需要的时间长一些,一般需要5-6年。

除此之外,读博年限与性别、年龄有一定的关系,每个人读博需要的时间有较大差异,有的人甚至8年内无法毕业,无法拿到博士学位。

博士一般需要读几年才能毕业?是不是也和本科一样是四年?

读七八年的博士也大有人在

目前在读博士,学校前几年的培养计划是三年,今年好像改掉了,变成四年了。其实读多久完全是看自己,如果你发论文发的快,质量好,有顶会顶刊,那么最快可以两年就可以申请毕业答辩,但是如果一直没有科研成果,读七八年的博士也大有人在。我有几个师姐,已经读了十年了,目前还没有毕业就是因为学术成果不够。博士毕业没那么简单,虽然学校每天明文规定你一定要出多少论文才能毕业,但是就目前的形式来看,没有论文的博士是没有办法获得好的高校的认可的,现在高校招聘清清楚楚写着ABC三类博士,就是以学术成果来评判的,那都是代表着钱和待遇以及发现,因此,即使你够毕业标准了,比如发了三篇SCI,只要是你想去高校,我也不建议很早毕业,有空余时间多写论文才是王道,那都是钱和荣誉!

博士一般需要读几年才能毕业?是不是也和本科一样是四年?

小编总结

对于本科生来说,如果是先读硕士,再读博士,那么一般专硕读2年。学硕读3年,然后再读博士,而对于博士来说,不同院校专业的培养方案不同,一般读博需要3-4年,这种途径赌博最少也需要五、六年的时间。

但现在很多学校为了鼓励优秀学生做科研,所以制定了硕博连读政策,硕博连读一般需要5年时间,相对于然后再读博,可以节省一年时间。

而一些特殊专业的博士需要读的时间更长,像是医学博士,最少是需要读八年的医学生,一般要5年制,7年制和8年制,然后分别授予医学学士,医学硕士,和医学博士。5年制毕业的医学生可以继续攻读医学硕士及博士,两者同样需要3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