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后冰敷多久(拔智齿后冰敷的正确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牙痛不是病,但是痛起来可以要人命,尤其是在长智齿的时候,虽然长智齿都是在成年后,但是这又是无法忍受的,那么很多人想要去拔掉智齿,对于智齿的去留,大家有着不同的意见,有些人建议保留,有些人说要拔掉智齿。下面我们来为大家说说拔智齿的危害!

大连齿医生口腔科普 智齿不要轻易拔 拔智齿有三个危害

拔智齿的危害

只有智齿生长不良或影响口腔及身体健康时才需要拔出。这种情况多见于智齿蛀牙和智齿阻生。蛀牙这里大家都清楚。智齿阻生主要是智齿生长歪斜造成,如果不及时拔出可能会影响相邻的牙齿,严重者甚至造成整排牙齿歪斜。而普通智齿不仅没有危害,反而有主要咀嚼和消化食物,特别对于粉碎硬壳食物有着很好的效果。如果出现蛀牙或智牙阻生可能还会造成以下这些危害:

1、易致智齿冠周炎

由于局部创伤(如对颌牙咬伤)等因素,可诱发智齿冠周炎。因下颌第三磨牙萌出常缺乏足够位置而易形成阻生,故本病多见于该牙。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临床上常见的阻生情况有近中阻生、水平阻生和垂直阻生等。

2、发展成为牙髓炎

智齿的最大危害就是极其容易造成食物嵌塞,由于智齿不能完整地萌出在正常位置,容易有食物残渣、细菌等滞留于智齿与其前面相邻牙齿之间的间隙中,这样容易造成智齿前面邻牙的龋坏,然后可能发展为牙髓炎。

3、导致邻牙松动

智齿部位的牙槽骨也容易被吸收,导致智齿前面的牙齿松动。不能完全萌出的智齿,非常容易发生智齿冠周炎,在疲惫,身体抵抗力低下的时候容易发作,智齿冠周炎有可能反复发作,如果治疗不积极的话,有可能形成口腔颌面间隙的感染。

拔智齿后的注意事项

1、一般情况下,拔智齿所需的时间越长,牙龈产生的肿胀时间就会越久远。一小时内,所有的血水、口水都要吞下。不可漱口,以帮助血液凝结,伤口复原。拔智齿后,先冰敷一个小时,之后如果还觉得不舒适,则用热敷。伤口有缝线者应在5-7天后找医生拆线。大家一定要做好拔牙后的护理工作,才能尽早的恢复到正常状态。

2、拔牙后的上班族如果出现发烧现象,需要请假休息一段时间。拔牙后当天尽量不要刷牙和漱口,次日可以刷牙,但应避免触及创面,以免血凝块脱落,使拔牙创面愈合延迟。拔智齿后少说话,二三日内勿做过分体力劳动及剧烈活动,尽量避免用手触摸伤口,不要撕去伤口上的凝结血块,以免再次出血。大家一定要按照医生的要求去做,才能避免拔牙位置出现异常现象。

3、饮食方面是需要有所改变的,拔完牙当天尽量吃稀饭、偏凉的东西,避免用拔牙位置咀嚼,不要抽烟喝酒。当日吐出的唾液,可能略带血红色,属正常现象,不必紧张。伤口若有血不断流出,应立即到医院检查诊治,以利止血。拔牙后当天疼痛是正常的,大家可以咨询医生能否服用止疼片,如果允许大家可以口服定量的止痛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