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奇数可以是负数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奇数可以是负数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奇数可以是负数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奇数可以是负数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奇数不可以是负数。奇数的概念是在自然数范围内,也就是人们对自然界数量的认知所产生的数字的范围内。自然数,为从0开始每次增加1的数字,也就是所有非负整数。自然数可以分为奇数和偶数,不能被2整除的叫做奇数。...

奇数不可以是负数。奇数的概念是在自然数范围内,也就是人们对自然界数量的认知所产生的数字的范围内。自然数,为从0开始每次增加1的数字,也就是所有非负整数。自然数可以分为奇数和偶数,不能被2整除的叫做奇数。

什么是奇数

奇数是指不能被2整除的数,数学表达形式为:2k+1,奇数可以分为正奇数和负奇数。日常生活中,人们通常把正奇数叫做单数,它跟偶数是相对的。奇数的个位是1、3、5、7、9,在两个连续整数中必有一个奇数和一个偶数。

奇数与奇数相加的和为偶数,奇数与偶数相加的和为奇数;奇数减奇数的差为偶数,奇数减偶数的差为奇数。n个奇数的乘积是奇数,算式中有一个是偶数,则乘积是偶数。任意两个奇数的平方差是2、4、8的倍数。著名数学家毕达哥拉斯发现有趣奇数现象:将奇数连续相加,每次的得数正好是平方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