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断奶好(停奶一个月还能母乳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母乳带给宝宝的最贴心的营养供给,虽然母乳是自然而然分泌的,但是从营养成分上来说,它远比市面上昂贵的奶粉更加适合孩子的成长需求。

近年来,有很多年轻的妈妈开始放弃哺乳,或是为了更好地回归职场,或是出于身材保持,或是被市面上的奶粉宣传所迷惑,宝妈开始相信最佳断奶的时间是宝宝6个月或者是1周岁的说法,而事实上,最佳断奶时间却并非如此。

孩子什么时候断母乳最好,世卫组织给出了答案:这个年龄最好

断奶时间6个月或者1周岁?世卫组织建议:最佳断奶时间为2周岁,宝妈别断错了奶

关于母乳喂养时间的问题一直是比较有争议的。在我国有6个月断奶的说法,这种说法在老人们身上会比较常见,他们认为宝宝6个月的时候宝妈的母乳就没有营养了,所以对于辅食非常看重,会更为急于给宝宝补充鸡蛋、肉类等“有营养”的食物。甚至于这种说法在某综艺中,张歆艺的老公袁弘为了护妻也曾提到过。

也有不少的宝妈选择在宝宝1岁的时候断奶,这时候宝宝的辅食几乎可以和大人们的日常饭菜一致了,宝宝可以很好地消化吸收,甚至可以吃上一小碗饭,于是宝妈便觉得这时候断母乳是最好的,因为宝宝不缺营养了。

而事实上,世卫组织对于给宝宝断奶的时间却是有着明确的建议的。在其公布的建议中显示,最佳的断母乳时间应该为2周岁,如果有充足的喂养条件的话可以适当地有所延长,如果可以做到自然离乳最佳。

孩子什么时候断母乳最好,世卫组织给出了答案:这个年龄最好

这一说法充分肯定了母乳的价值,以及母乳对于宝宝成长所提供的重要影响。而世卫组织这样的说法也得到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认可,我国的营养学会对此也十分赞同。

为什么孩子断母乳的最佳年龄是2岁?婴幼儿时期宝宝的喂养方式是如何发展的?

一、为什么孩子断母乳的最佳年龄是2岁?

1. 2岁前宝宝需要从母体来获得抗体

在宝宝出生后他们自身是无法向成人一样产生保护自己的充足抗体的,这时候宝宝如果可以摄入母乳,那么就可以从母乳获得宝贵的抗体,而这也是母乳相对于奶粉的一种优越性体现。

而宝宝长到2岁以后,她们身体的免疫细胞才会正常地发挥作用起到保护宝宝不易生病的效果。所以在宝宝两岁前,母乳的喂养带给了宝宝最周到的抗体保护。

2. 2岁内是宝宝大脑发育最快的时期

当宝宝出生后,他们的脑部发育是非常快速的,这时候如果有充足的营养供应,那么对于宝宝大脑的发育产生的好处是非常直观而明显的。相对而言,在2岁以内的宝宝,他们的脑部发育要比体重增长更加重要。所以母乳喂养的宝妈不必羡慕奶粉喂养的宝宝更胖一点,因为母乳为孩子的智力发育提供了更佳的助力。

孩子什么时候断母乳最好,世卫组织给出了答案:这个年龄最好

二、婴幼儿时期宝宝的喂养方式是如何发展的?

1.0-6个月

在此阶段,宝妈应该尽量坚持纯母乳喂养,在宝宝刚出生后,母乳会带给宝宝无可挑剔的营养供给,母乳里面的成分是任何奶粉都无法比拟的。

市面上的某些高档奶粉大加宣传的DHA等营养物质配比其实在母乳中也有存在,并且母乳中的这类成分更加容易被宝宝们所吸收。而母乳中的免疫蛋白却是很难被模仿的,并且其对于宝宝的身体器官健康有着明显的保护作用。

2.6-12个月

这时候宝宝进入到了快速发育的阶段,对于营养的需求量更大了,于是此时便可以加入适量的辅食来丰富宝宝的食谱。当然,虽然宝宝可以吃辅食了,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母乳不那么重要了,此时母乳的摄入量仍然应该占有极大的比重,同时需要注意铁以及维生素D的补充。

孩子什么时候断母乳最好,世卫组织给出了答案:这个年龄最好

3.12个月-36个月

此时,宝宝已经有乳牙长出,他们对于食物的可接受范围变得更大了,甚至可以和大人一样进行一日三餐,不过,每天仍然需要奶量的保持。不过这时候可以给宝宝断夜奶了,这样宝妈的喂养压力会减少很多。

通常在宝宝出生后的3-7天的时间内,宝妈就会发现有母乳自然而然地分泌而出了,坚持喂母乳不仅可以拉近宝妈和宝宝之间的亲密关系,也有助于产后宝妈的身体热量消耗对于身材恢复有一定的好处。

孩子什么时候断母乳最好,世卫组织给出了答案:这个年龄最好

延长喂母乳的时间对于宝宝和宝妈来说都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大家对于断母乳的时间有哪些看法分享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