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能开多久(汽车的寿命一般是多少年)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一辆车能使用多长时间,最关心这个问题的应该是很多私家车主了。以前私家车有强制报废年限,15年,只要车辆使用达到15年就要强制报废。所以很多就会很纠结,车辆超过15年到底还能不能继续使用呢?

一辆汽车的寿命有多久,15年以上的车真的就不能开吗?

其实,只要使用与养护得当,车辆使用年限完全可以超过15年的,这也是为什么现在私家车取消15年强制报废的原因了。车辆只要正常使用,按时保养,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理论上超过15年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一辆汽车的寿命有多久,15年以上的车真的就不能开吗?

车辆的正常使用,包括不野蛮驾驶,不猛踩油门刹车,使用适合标号的汽油、按时对车辆进行保养且去正规维修店或者4S店使用真品备件等等,然后定期使用燃油添加剂,有条件的话也可以做一些积碳清除等养护项目,这样能够维持车辆比较良好的车况,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

一辆汽车的寿命有多久,15年以上的车真的就不能开吗?

至于说这车子到底还能不能继续使用了,我们需要通过年检,合格了就能继续上路。最新的政策是6年内9座及以下的非营运车辆(面包车除外)都享受6年免检政策,就是6年内的9座及以下车辆免于上检测线,每两年去申领以下年检标识就可以了。7-10年的私家车由1年一检延长至2年年检一次。10-15年的私家车1年一检,超过15年的是每6个月检测一次。所以,只要我们的车辆能够满足年检的相关要求,就可以继续使用。当然,随着国家对于环保要求越来越高、车辆老化等因素,总有一天我们的车辆会无法达到排放标准而不得不放弃。

一辆汽车的寿命有多久,15年以上的车真的就不能开吗?

总结来说,超过15年以上的车辆只要状况良好,能够通过检测,没有安全隐患、环保排放达标是完全可以继续使用下去的。只是最终能使用到什么时候,就要看我们对车辆的养护与爱惜程度以及国家对于排放的要求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