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密度是多少

80酷酷网    80kuku.com

水的密度是多少?

水是地球上最常见的物质之一,水的密度是1g/cm³,,温度为4°C时,密度为1000kg/m3。水是由氢、氧两种元素组成的无机物。

水的密度是多少?(图1)

相同气压下,温度高于4摄氏度时,温度越高,水的密度越小;低于4℃高于0度时,温度越低,水的密度也会越小。如果在0℃以下,也就是冰的状态,密度就保持在了0.91g/cm³。水蒸气的密度也会被温度所影响,水的状态也会影响水的密度,液态水的密度大于冰的大于水蒸气的。

水的密度是多少?(图2)

主要由分子排列决定。也可以说由氢键导致。由于水分子有很强的极性,能通过氢键结合成缔合分子。液态水,除含有简单的水分子(H?O)外,同时还含有缔合分子(H?O)2和(H?O)3等,当温度在0℃水未结冰时,大多数水分子是以(H?O)3的缔合分子存在。

水的密度是多少?(图3)

当温度升高到3.98℃(101.325kPa)时水分子多以(H?O)2缔合分子形式存在,分子占据空间相对减小,此时水的密度最大。如果温度再继续升高在3.982℃以上,一般物质热胀冷缩的规律即占主导地位了。

水的密度是多少?(图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