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惯性矩(常见截面的极惯性矩)

80酷酷网    80kuku.com

极惯性矩(常见截面的极惯性矩)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材料员-通用基础(材料员)考试资料是由公众号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提供,材料员-通用基础(材料员)证模拟考试题库是根据材料员-通用基础(材料员)最新版教材汇编出材料员-通用基础(材料员)仿真模拟考试。2021年材料员-通用基础(材料员)考试资料及材料员-通用基础(材料员)试题及解析

2021年材料员-通用基础(材料员)考试资料及材料员试题及解析

1、【判断题】排列图法中包含若干个矩形和一条曲线,左边的纵坐标表示累计频率,右边的纵坐标表示频数。( × )

2、【判断题】简单随机抽样是抽样中最基本也是最简单的组织形式。( √ )

3、【判断题】施工项目是指建筑企业自施工投标开始到保修期满为止的全部过程中完成的项目。( √ )

4、【判断题】图样上的尺寸,应包括尺寸界线、尺寸线、尺寸起止符号和尺寸数字四个要素。( √ )

5、【判断题】常用建筑材料图例中饰面砖的图例可以用来表示铺地砖、陶瓷锦砖、人造大理石等。( √ )

6、【判断题】重型机械设备已采用经营租赁。( × )

7、【判断题】临时使用的设备通常采用经营租赁。( √ )

8、【判断题】按照材料供应中对数量的管理方法不同,材料供应方式有限额供应和敞开供应。( √ )

2021年材料员-通用基础(材料员)考试资料及材料员试题及解析

9、【判断题】在材料采购的过程中,对于不能实现随需随购的材料以及零星购买的材料,应进行分批采购,计划储存。( × )

10、【判断题】“13计量规范”以成品考虑的项目,如采用现场制作的,应包括制作的工作内容。( √ )

11、【判断题】国家融资项目投资的工程建设项目属于国有资金投资的建设工程项目,但不必须采用工程量清单计价。( × )

12、【判断题】机械台班定额是指生产单位和各产品所必须消耗的某种施工机械作业时间的数量标准或在单位时间内某种施工机械完成所有产品的数量标准。( × )

13、【判断题】相关图是用来显示质量特性和影响因素之间关系的一种图形。( × )

14、【判断题】力偶在任一轴上的投影恒为零,可以用一个合力来代替。( × )

15、【判断题】在刚体的原力系上加上或去掉一个平衡力系,不会改变刚体的运动状态。( √ )

16、【判断题】力的作用会改变物体的运动状态,同时,使物体发生变形,产生外效应。( × )

17、【判断题】项目管理是指项目管理者为达到项目的目标,运用系统理论和方法对项目进行的策划、组织、控制、协调等活动过程的总称。( √ )

18、【判断题】气体保护焊是生产效率较高的机械化焊接方法之一。( × )

19、【判断题】施工缝进行处理需满铺一层厚10~15mm的水泥浆或与混凝土同水灰比的水泥砂浆。( √ )

20、【判断题】绑扎钢筋时水泥砂浆垫块的厚度,应小于保护层厚度。( × )

21、【判断题】砖砌体的施工流程的第三步是放线。( × )

22、【判断题】普通土的现场鉴别方法为:用镐挖掘。( × )

23、【判断题】试用期应包含在劳动合同期限内。( √ )

24、【判断题】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现场人口处、施工起重机械、临时用电设施、脚手架等危险部位,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 √ )

25、【单选题】梁的最大正应力位于危险截面的( )。( B )

A、中心

B、上下翼缘

C、左右翼缘

D、四个角部

26、【单选题】抗拉(压)刚度可以表示为:( )。( B )

A、E

B、EA

C、G

D、GA

27、【单选题】下列关于应力与应变的关系,哪一项是正确的( )。( D )

A、杆件的纵向变形总是与轴力及杆长成正比,与横截面面积成反比

B、由胡克定律可知,在弹性范围内,应力与应变成反比

C、实际剪切变形中,假设剪切面上的切应力是均匀分布的

D、Ip指极惯性矩,WP称为截面对圆心的抗扭截面系数

28、【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钢筋连接的基本规定不正确的说法是( )。( D )

A、钢筋的连接可分为绑扎连接、焊接和机械连接三种

B、在任何情况下,纵向受拉钢筋绑扎搭接接头的搭设长度不应小于300mm,纵向受压钢筋的搭接长度不应小于200mm

C、钢筋机械连接有钢筋套筒挤压连接、钢筋锥螺纹套筒连接、钢筋镦粗直螺纹套筒连接、钢筋滚压直螺纹套筒连接

D、当受拉钢筋的直径d>22mm及受压钢筋的直径d>25mm时,不宜采用绑扎搭接接头

29、【单选题】砌块按产品主规格的尺寸,可分为大型砌块、中型砌块和小型砌块。其中,中型砌块的高度( )。( B )

A、大于980mm

B、为380~980mm

C、小于380mm

D、大于115mm、小于380mm

30、【单选题】砌块按产品主规格的尺寸,可分为大型砌块、中型砌块和小型砌块。其中,小型砌块的高度( )。( D )

A、大于980mm

B、为380~980mm

C、小于380mm

D、大于115rnm、小于380mm

31、【单选题】《劳动法》第21条规定,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 )。( B )

A、3个月

B、6个月

C、9个月

D、12个月

32、【单选题】《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规定,较大事故由( )。( C )

A、国务院或国务院授权有关部门组织事故调查组进行调查

B、事故发生地省级人民政府负责调查

C、事故发生地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负责调查

D、事故发生地县级人民政府负责调查

33、【单选题】下列关于工程分包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C )

A、工程施工分包是指承包人将中标工程项目分解后分别发包给具有相应资质的企业完成

B、专业工程分包是指专业工程承包人将所承包的部分专业工程施工任务发包给具有相应资质的企业完成的活动

C、施工劳务分包是指施工总承包企业或专业承包企业将其承包工程中的劳务作业分包给施工劳务企业完成的活动

D、劳务分包企业可以将承包的部分劳务作业任务分包给同类企业

34、【单选题】在我国,施工总承包资质划分为房屋建筑工程、公路工程等( )个资质类别。( B )

A、10

B、12

C、13

D、60

35、【单选题】下列关于工程承包活动相关连带责任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C )

A、联合体承包工程其成员之间的连带责任属约定连带责任

B、如果成员单位是经业主认可的,其他成员单位对其过失不负连带责任

C、工程联合承包单位之间的连带责任是法定连带责任

D、负有连带义务的每个债务人,都负有清偿部分债务的义务

36、【单选题】常用的统计方法中,用来分析判断生产过程是否处于稳定状态的有效工具的是( )。( C )

A、统计调查表法

B、直方图法

C、控制图法

D、相关图法

37、【单选题】如果一个总体是由质量明显差异的几个部分组成,则宜采用( )。( B )

A、整群抽样

B、分层随机抽样

C、系统抽样

D、简单随机抽样

38、【单选题】适用于均值有较大差异的总体之间离散程度的比较的特征值是( )。( D )

A、算术平均值

B、极差

C、标准偏差

D、变异系数

39、【单选题】对机械配件和加工材料的计划、储存、订购、贸易和供应工作进行管理,统称机械设备的( )。( A )

A、供应管理

B、修理管理

C、协调管理

D、保养管理

40、【单选题】下列能直接涉及材料预算价格的波动的是( )。( B )

A、市场供需变化

B、材料生产成本的变动

C、流通环节

D、材料供应体制

41、【单选题】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按定额的编制程序和用途分类的方式( )。( B )

A、施工定额

B、材料消耗定额

C、预算定额

D、投资估算指标

42、【多选题】下列哪些可以作为常用的数据特征值( )。( ABCE )

A、中位数

B、算术平均值

C、变异系数

D、总体样本

E、极差

43、【多选题】按主编单位和管理权限分类,工程定额可分为全国统一定额及( )。( ABDE )

A、行业统一定额

B、地区统一定额

C、部门地区统一定额

D、补充定额

E、企业定额

44、【多选题】概算指标的内容包括三个基本部分,分为( )。( BCD )

A、项目

B、人工

C、材料

D、机械台班消耗量定额

E、施工

45、【多选题】规定下列哪几种情况不计算建筑面积( )。( ABCE )

A、建筑物内的设备管道夹层

B、建筑物内分隔的单层房间

C、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

D、建筑物围护结构

E、屋顶水箱、花架、凉棚、露台、露天游泳池

46、【多选题】高性能混凝土的主要特性为( )。( ABCD )

A、具有一定的强度和高抗渗能力

B、具有良好的工作性

C、耐久性好

D、具有较高的体积稳定性

E、质量轻

47、【多选题】根据《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以下哪项分部分项工程需要编制专项施工方案( )。( ABC )

A、基坑支护与降水工程

B、拆除、爆破工程

C、土方开挖工程

D、屋面工程

E、砌筑工程

48、【多选题】《安全生产法》第17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负有以下责任( )。( ABCD )

A、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B、组织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C、保证本单位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

D、督促、检查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E、安全事故后及时进行处理

49、【多选题】下列措施中,属于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保障措施中管理保障措施的有( )。( BCDE )

A、对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或者使用新设备的管理

B、对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管理

C、生产经营项目、场所的协调管理

D、对特种作业人员的管理

E、生产经营项目、场所、设备的转让管理

50、【多选题】数理统计方法常用的统计分析方法有( )。( ABDE )

A、统计调查表法

B、分层法

C、数值分析法

D、直方图法

E、控制图法

以上是2021年材料员-通用基础(材料员)考试资料及材料员-通用基础(材料员)试题及解析。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材料员-通用基础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阆中风水(阆中印象之十)

下一篇孙膑的老婆(孙膑有妻子吗他喜欢钟离春吗)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