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死刑怎么执行(实拍死刑犯被击毙)

80酷酷网    80kuku.com

死刑在我国是属于最高刑罚,适用于一些罪大恶极,对于社会危害极大、影响极其恶劣的人,比如杀人,贩毒等。

死刑犯要执行死刑是要有最高人民法院的执行令,要有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的签名。而且死刑犯大多都关在看守所而不是监狱。

死刑执行前几天会通知家属,但是在执行的当天死刑犯才能和家属见面,一般给10分钟左右。

死刑在我国有两种:注射死刑或者枪决。

枪决行刑时间大多是定在早晨6点钟,5点多就押赴刑场,刑场是不固定的,一般都是在郊外,上车之前都不知道刑场在哪,押到刑场验明正身之后就执行。从上车那一刻起,犯人虽然活着,但已经“死了”,他们不会在反抗,下了车如同行尸走肉一般,因为生命就只剩下几分钟,反抗也无济于事或者说是根本反抗不了,他们脑海里飞速闪过自己的一生,努力让自己多回忆一些。当然了,如果胆小的则会全身瘫软,晕厥,更有的屎尿都出来的。

行刑的时候死刑犯是背对行刑者跪下,行刑者向其头部或者胸部开枪或者面对行刑者站立,行刑者向其胸部开枪。

如果开枪之后犯人还未死亡,行刑者还要向其要害部位补枪(有主射手和副射手),在这个过程中死刑犯要承受极大的痛苦。

正是因为这样,出于人道主义关怀,所以有了第二种选择,那就是注射死刑。

和枪决相比,注射死刑就只有注射时的疼痛感。

注射死刑一般在执行室或者执行车,要有固定床位和心率检测设备等。死刑注射都是三针法,就是说给死刑犯打三针。

第一针是快速麻醉剂,能够使人在几秒钟的时间就陷入深度睡眠状态或者说是失去知觉。

第二针是肌肉松弛剂,让全身肌肉进行失能,这样会导致肺部无法工作从而失去氧气供应,进入窒息状态,与此同时,心脏在缺氧的情况下快速跳动,将血液中仅存的氧气向大脑输送。

第三针是使心脏停止跳动,让死刑犯因心脏麻痹无法工作而导致大脑加速死亡,因为第三针会给身体带来剧烈的抽搐,第二针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避免身体动静不会太大。

死刑犯在我国是怎么执行死刑的

国外注射死刑房间

死刑是一项严肃而庄重的刑罚,为的就是替受害者讨回公道,给社会一个公道,让恶魔绳之以法!

最后,请珍爱生命,远离违法犯罪,做一个遵守法律法规的好公民!

死刑犯在我国是怎么执行死刑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