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多久起效(降压药吃完几个小时见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导语:作为“三高”之一的高血压,已成为威胁中老年人的顽疾,而且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出现了血压水平偏高的现象,给人们正常的生活工作带来困扰。年纪大了以后,如果在平时不注意很容易出现血压偏高的倾向,治疗不及时发展为高血压,诱发严重的并发症。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代谢类心脑血管疾病,到一定年纪之后血管功能下降,弹性缩小,情绪波动大就会加重血管运行负担,从而被高血压困扰。

降压药必须早上吃吗?最佳服药时间或已公布,血压偏高的人来看看

高血压作为一种慢性病,一旦患上需要长时间服用降压药。有些人患上高血压之后下半辈子都要依靠降压药来度过。人们常说“是药三分毒”,高血压患者长时间服用降压药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副作用。

有人说:降压药必须要在早上服用,那么降压药在什么时间吃最好呢?不妨来听听医生怎么说?

大多数人认为降压药在早上吃才能起到最佳的降血压功效,其实降压药的服用时间并没有明确的规定,什么时候服用需要根据医嘱,按照药物的起效时间和自身血压的波动情况来进行进一步判断。

降压药只是一个统称而已。如今市面上售卖的降压药有不同品牌、不同功效,药效不同的降压药所发挥的降血压效果有所差异。降压药一般在服用1~3个小时内见效,这样的降压药每天服用的次数也比较多,建议每天服用三次。

降压药必须早上吃吗?最佳服药时间或已公布,血压偏高的人来看看

有些降压药可能需要2~3个小时才能发挥效果,需要每天服用两次。有些降压药药效比较强,持续时间长,每天只需要服用一次即可。

早上起床后的6:00~8:00是血压高峰期,下午5:00~8:00血压也会持续升高。

当你的血压高于高峰期的时候那么说明身体出现了问题,可以考虑在高峰期到来之前服用降压药。因此,服用降压药物的最佳时间不一定在早上,可以考虑药效的发挥作用,控制好时间,提高降压药的药效。

按摩“太渊穴”

定位与取穴:位于腕前区,桡骨茎突与舟状骨之间,拇长展肌腱尺侧凹陷中。取穴时找到手腕掌侧的腕横纹上,在其上方靠近桡侧(大拇指一侧),触摸到桡动脉搏动处,其桡侧凹陷即是此穴。

功用与主治:有理血通脉、宣肺平喘、清泻胃热的功效,主治咳嗽、气喘等肺系病证,无脉症以及腕臂痛。

降压药必须早上吃吗?最佳服药时间或已公布,血压偏高的人来看看

多吃高钾食物

根据相关研究发现,适量吃钾元素丰富的食物能够稳定血压水平,降低高血压患者中风概率。钾含量丰富的食物可以辅助降压,含钾丰富的食物主要包括以下这几种:

蔬菜,尤其绿叶菜、西红柿、土豆和红薯;水果,包括瓜类、香蕉、牛油果、桔子和杏;奶制品,例如牛奶和酸奶;金枪鱼和三文鱼;坚果和种子类果实;豆类

高钾血症患者不能过量摄入钾元素,以免加重病情,不利于身体健康。

多运动锻炼

运动是降血压的最佳方式之一,每天坚持有规律的运动提高肺活量,心脏功能变得更加强大,维持身体的正常运转,减轻动脉血管的压力。建议大家坚持每天30分钟到一个小时左右的有氧运动,有助于稳定血压水平,保持身体健康。

每天进行散步半个小时就可以达到很好的降压作用,运动量适当降压效果越显著。

降压药必须早上吃吗?最佳服药时间或已公布,血压偏高的人来看看

远离香烟

长时间吸烟可能会诱发各种疾病,主要包括包括高血压,大量吸烟之后心跳速度加快,增加血管运行负担,使动脉血管变窄,降低弹性,要注意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

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以及中风的风险,在此期间会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对周围的人造成不健康的影响,所以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应该尽早戒烟。

降压药必须早上吃吗?最佳服药时间或已公布,血压偏高的人来看看

改善饮食

患上高血压之后首先要做的就是调整饮食结构,多吃富含钾元素的食物,比方大豆,大豆中含有的异黄酮与雌激素的结构有着类似之处,可以降低黄体酮产生的一氧化氮浓度,在酶的刺激酶的分解下产生作用,稳定血压水平。

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来稳定血压水平,确保健康饮食和生活方式的健康,可以维持身体健康,稳定血压水平,远离坏习惯或许可以预防血压水平升高,高血压的出现。

你还有什么好的办法可以预防血压水平升高呢?不妨在下方留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