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鱼多久喂食(新鱼到家第二天可以喂食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经常听到周边的朋友说,买回来多的鱼养了没几天就over了,那么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我来告诉你。

一,你买回来的鱼有可能是病鱼。我们到观赏鱼市场买鱼,老板的缸里密度大,时不时就会看到里面有尾巴烂了的,浑身充血的,身上长白点的,或是长层白毛的,颜色暗淡,趴缸,这些就是病鱼,如果你从这个缸里买鱼回家,当时看着活蹦乱跳,到家后极有可能发病,因为,它已经被传染了,只是还没发病而已。所以,买鱼时多个店面选择下,挑选健康颜色鲜艳的购买。

二,你困水,养水了吗。在养鱼圈有一句话,养鱼先养水。那么,怎么养水呢?我来告诉你,现在城市一般都是自来水养鱼,水里有大量的氯气,买鱼前,准备合适的容器,接上自来水,暴晒或是静置3天。

三,过水,过温。把买回的鱼连同袋子一起放到鱼缸里,泡一小时左右,使鱼先适应水温,然后把塑料袋的水倒出三分之一,把鱼缸里的水加到袋子里,过15分钟左右,再倒掉袋子里三分之一的水,加入鱼缸里的新水,过15分钟左右,使鱼儿适应新家的水质,现在恭喜你,新鱼可以入缸了。(如果,缸里原先有鱼,建议新买回的单独饲养一段时间,观察二周再合缸)

四,喂食,新买回来的鱼,三天内不要喂食。三天后可以适当喂食饲料,切记宁少勿多,好多新手都是每天喂食量太大,鱼饵吃不完,把水质破坏引发鱼儿死亡。

五,换水,最好增加过滤,在没有过滤的情况下,每天抽出缸底的粪便,并加入困好的新水,温差不要太大,不要超过2度。

好了,你可以开心的饲养你的观赏鱼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