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要泡多久(蛇酒泡多久过期)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事真就有,蛇泡在酒坛子里一年多都有可能开坛后咬人,这玩意儿特别耐死。

我记得我们村有个老头喜欢抓蛇,那年他抓了一条蛇后拿着送了老哥们,结果那老哥们在喝蛇酒时被咬了一口,还好救治及时没出大问题,把俺村那老头吓得不轻,最终再也不抓蛇了。

老头姓王,人称王大爷,王大爷属于那种艺高胆大的农民,喜欢上山打猎抓蛇,我们这里农村老人说蛇泡酒可以治病,据说抹在有风湿的腿关节,腰部位,都能缓解病症,所以王大爷抓蛇就喜欢抓活的,专门泡酒送给朋友。

王大爷有个老哥们住在城里儿子家中,当年和王大爷在一个单位上班,两人好的恨不得穿一条裤子,大概六七年之前,王大爷的哥们腿关节不好,有一次王大爷约他出去钓鱼,那老头拒绝了,说风湿病犯了,腿疼的厉害。

于是王大爷决定把家里泡了大半年蛇酒送给老哥们,这酒是儿子从外地带回来孝顺他的好酒,他把酒倒进了家里一个老酒坛子里,这不,还没泡够一年就送给了老哥们。

送去时老哥们就想要打开看看,当时老王头告诉他:别急别急,蛇还不一定断气呢,这玩意可能活了,再说了,蛇酒最少需要泡一年,它的效力才好,你等过半年以后再打开。

老哥们当时听说蛇不一定死,吓得赶紧把那坛酒放进儿子家中的小仓库里,后来过了有半年时间,也或者不太到半年,那天腿疼的老人想起了老友的酒,于是吩咐儿子到楼下小仓库里把酒给抱上来。

再打开坛子的一瞬间,老人的手忽然被咬了一口,坛子的盖子还没完全揭开,直接又盖上了,老头给吓得脸都绿了,赶紧招呼儿子:快快给我拿绳子扎起手腕来,赶紧开车去某某村蛇医那里。等到了那个蛇医处时,老人胳膊已经肿了,幸亏去的及时,总算没有出现生命危险。

那蛇咋就一整年还活着呢吗?后来王大爷把蛇酒搬回了家,直接正法了咬了哥们一口的蛇,然后细细检查,发现坛子的盖根本盖不严实,也就是说这种可以冬眠的动物生命力特别强大,只要有空气,它活一年半载都不是事。

王大爷被这次蛇咬人事件给吓坏了,他那天直接说道:从此再不抓蛇了,什么喝蛇酒,喝出人命来可就窗大祸了。

待在酒坛中一年,蛇还有伤人的能力,大家要防备好,千万别大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