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提前多久登机(提前多久登机口开始登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之前写过一篇坐飞机的攻略,这次再补充一个实际例子,把怎么坐飞机这个事情好好讲讲。

前几天出差去了广州。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广州是我去的次数最少的一个。印象中好像只有去美领馆办签证的时候去过一次。

这次在广州住了两个晚上,感觉很有市井气息。食物上面,吃了一次陶陶居,但感觉味道比较淡,可能是我比较喜欢咸、辣口味的原因。

回到正题,说说坐飞机的事情。

第一步:去机场。

这里一定要注意机场的航站楼。广州有T1、T2两个航站楼,两个航站楼之间要坐摆渡车,步行不可达。所以千万别走错了航站楼。

另外,要提前一点到达机场,给办理登机牌和过安检留出时间。国内航班至少提前1小时到比较保险,国际航班因为还要过海关,因此至少提前1.5小时比较保险。

第二步:找柜台办理登机牌

一般来说,买的是哪个航空公司的票,就去哪个航空公司的柜台办理登机牌。

现在大部分人都是手机APP值机了,机场也有机器可以自助打印登机牌,所以在柜台办理登机牌的人是越来越少了。

广州白云机场T1登机攻略

国航办理登机牌的柜台

第三步:过安检

拿到登机牌后,就可以过安检了。登机牌上会有一个登机口,但这个登机口和安检口上的编号没啥关系,安检口选择一个人最少的队伍就可以。

广州白云机场T1登机攻略

B区登机口的指示牌

比如登机口在B01-B18,B201-B235内的乘客,可以选择B区的任意一个安检口过安检。

广州白云机场T1登机攻略

安检口上的编号和登机口没什么关系

第四步:找登机口

通过安检后,就可以去找登机口了。按照指示牌去找登机牌上的登机口。一般要至少提前半小时到达登机口。

我要去的是B201登机口。按照指示牌走,就能找到。

广州白云机场T1登机攻略

登机口的指示牌

中间去休息室吃了个早餐。休息室的环境很不错,但早餐种类还是简单了一点。吃了碗河粉,来了一点肠粉和粗粮。吃完后在休息室休息一会儿。

广州白云机场T1登机攻略

登机时间要到了,从休息室出来,提前半小时到了登机口。已经开始登机了。

广州白云机场T1登机攻略

登机口

第五步:上飞机,找座位

上了飞机后,找自己的座位。

一般来说,飞机分为单通道和双通道两种。单通道的话,ABC在你的右手边,其他的在你的左手边。双通道的话,一般ABCD走第一根通道,其他的走第二根通道。

广州白云机场T1登机攻略

座位号一般在行李架上面

我这个飞机是个双通道,我是D,走第一根通道。在行李架上找到座位,坐下,系上安全带,准备开始旅行了。

其他注意事项:

  • 飞机一般提前30-40分钟开始登机,提前15分钟关舱门。所以一定要提前30分钟到登机口。
  • 过安检是最耗时的。要想快一点,随身行李记住不要带液体,不要带液体,不要带液体。另外,笔记本电脑、洗漱包、手机、钱包、雨伞等都要单独拿出来放,不要放在包里。
  • 有问题可以找工作人员询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