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不在高(山不在高,有仙则灵)

80酷酷网    80kuku.com

山不在高(山不在高,有仙则灵)

首山位于襄县城南5里处,是八百里伏牛山的牛头,故名首山,长6.5公里,宽2公里,最高海拔269米,这座不起眼的小山却是传说中八大名山之一。大家好,我是许昌大帅。

《史记·封禅书》记载“天下名山八,三在蛮夷,五在中国。”太史公笔下的八大名山分别为:华山、首山、太室山、泰山、东莱山 ,不在当时中国的是天山,昆仑山和喜马拉雅山。

传说这八大山灵气非凡,上古轩辕黄帝经常在这几座山上跟神仙聊天,小小的首山之所以能与其它名山并列,不在于山体大小,而是和黄帝有关,很好的诠释了什么叫山不在高,有仙则名。

史记中还记载,皇帝采首山铜,铸鼎于荆山下。众所周知,首山的特产为红石,黄帝能在石头中炼出铜来,只能说他有大神通。

如今首山在当地政府的重资开发下,重建了文峰塔,铺设了盘山公里,还在山下种植了万亩油菜花,每年的4月份油菜花盛开,这里就会成为旅游胜地,免费的哟

我是许昌大帅,谢谢观看,再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