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六届亚青赛国青队首战成绩一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徐德恩替补扮英雄

   职业化以来,u20国青队在亚洲赛场上第一次雄起是在1996年,唐鹏举率领的国青队在韩国水原的亚青赛决赛中打到了最后的决赛,此后陈金钢、沈祥福、王宝山、殷铁生分别带队出战,结果沈祥福、殷铁生都有率队打入了前三名并拿到了世青赛的参赛权。值得注意的是,最终取得好成绩的三届比赛中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都保持不败,而两届首战失败的比赛最终都遭遇惨败。

  职业化以来,中国国青队在亚洲战场第一次取得佳绩是在1996年,当年的u20亚青赛在韩国水原举行,由现在长春亚泰队助理教练唐鹏举率领的国青队与日本、叙利亚、印度、卡塔尔同分在b组。在首场比赛中,中国队2-1击败日本队,此后中国队又以2-1击败印度、5-2击败卡塔尔、2-1击败叙利亚,以四战全胜的成绩晋级半决赛,在与阿联联酋队的半决赛中中国队又以5-1大胜,不过在最后一场与东道主韩国队的决赛中中国队以0-3不敌对手,屈居亚军。

  1998年亚青赛亚青赛在泰国清迈举行,由现在长春亚泰队主教练陈金刚执教的国青队与日本、韩国、卡塔尔、伊拉克分在同一小组。在这支国青队中有多名球员都在现在中超联赛中效力,其中包括天津籍的守门员刘云飞、现在辽宁队的肇俊哲、现在山东鲁能队的郑智、王亮、北京国安的徐云龙、商毅、现在深圳健力宝队的李毅、陆博飞和现在天津队的王霄、西安国际队的李彦等人。在10月18日的首场比赛中,中国队2-3不敌韩国队,次战2-2战平日本队,第三战1-0击败卡塔尔队后,中国队在最后一战中又以2-3不敌伊拉克队,最终中国队在1胜1平2负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三没能取得小组出线权。

  2002年10月,王宝山率领u20国青队出战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第32届亚青赛,中国队在首战与叙利亚队相遇。在这场比赛中出场的球员包括守门员张思,后卫华尔康、郭亮、汪强、吴伟,前卫线上王云、王珂、杨昊、赵旭日,锋线上韩鹏与汪嵩组合,下半时比赛中杜文辉等人也替补出场,虽然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杨昊、王珂帮助中国队得分,但是中国队的防线却被对手四次洞穿,最终中国队以2-4不敌对手。本场比赛失利后,中国队又2-2战平了越南队,虽然小组赛最后一战2-0击败阿联酋队获得出线权,但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1-4惨败给沙特队,惨遭淘汰。

  2004年9月,殷铁生率领的u20国青队出征吉隆坡参加第33届亚青赛的比赛,在首场比赛中中国遭遇伊朗。在这场比赛中出战的守门员关震,后卫刘宇、苑维玮、冯潇霆、谭望嵩,前卫蒿俊闵、周海滨、王寿挺、沈龙元,前锋线上是朱挺和陈涛搭挡,在下半时比赛中董方卓和赵旭日也都替补出战, 不过,面对身体强壮的伊朗队,中国队并没有占得便宜,最终与对手0-0战平。不过在随后比赛中中国越打越好,次战5-1大胜印尼、第三场步组赛1-0击败卡塔尔,小组出线后,中国队先是淘汰赛中击败了马来西亚队,接下来又在半决赛中1-0小胜叙利亚,不过在最后的决赛中中国队0-2不敌韩国队,屈居亚军。

  本届亚青赛上,国青队首战遭遇实力不俗的澳大利亚队,结果中国队以1-0取胜,中国队在首战中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不知中国队是否会延续前几届比赛中有好开局就有好结果的好运。


 近六届亚青赛国青队首战成绩一览:

比赛时间地点比赛最终成绩
1996-10-20水原(韩国)中国2-1日本亚军
1998-10-18清迈(泰国)中国2-3韩国小组出局
2000-11-13德黑兰(伊朗)中国1-0韩国第三名
2002-10-18多哈(卡塔尔)中国2-4叙利亚四分之一决赛
2004-9-25吉隆坡(马来西亚)中国0-0伊朗亚军
2006-10-30加尔各答(印度)中国1-0澳大利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