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方木尼孜其颗粒吃多久(复方木尼孜其颗粒有哪些副作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祛顽固痘印要怎么做?祛痘专家提醒:不妨试试这3招

祛顽固痘印要怎么做?祛痘专家提醒:不妨试试这3招

现在痘痘好了,有了痘印要怎么治疗?-.mp31:04来自康爱多网上药店

现代人因为生活作息常常是处于不规律的状态,加上饮食多辛辣刺激,像团建或聚会的时候不是烧烤就是火锅,或是其他因素导致,所以走在大街上所能够看到的肌肤无暇者是少之又少。难怪"青春痘"被人们称为现代疾病中的"最流行者"。

那么,祛痘是变成了大多数人的日常了。像使用祛痘产品、美容馆理疗,或是用什么偏方调理,可谓不计手段的祛痘。但祛痘往往附带有"留下痘印"的问题,对此,我们来听听三甲医生是如何讲述正确祛痘的吧。

康爱多特邀权威专家,为您详细解答痘痘的相关疑问。

受访专家

康爱多执业医师 拥有7年三甲临床医院经验 陆光红医生

祛顽固痘印要怎么做?祛痘专家提醒:不妨试试这3招

痘印分3种类型,对症祛印更有效

1、 红色的痘印

红色的痘印一般是人们长了红色的炎性丘疹或结节消退后才留下的,对于这一类痘印,建议痘友们吃些不含维生素C、E的食物或是选用一些外用维甲酸类药膏涂抹,有助于促进它的消退。

2、浅色的痘印

对于痤疮留下的浅色的痘印,建议使用一些过氧化苯甲酰、阿达帕林凝胶,可以在夜晚外用涂抹,但要注意洗脸时避免由毛巾把药膏成分带到眼睛或嘴巴里。

3、其它

除了上面的两种痘印外,对于外用药物无效的痘印,可以选用激光治疗,现在效果比较好的有点阵激光、皮秒激光。点阵激光大概是每月做一次,六次左右,临床效果是比较显著的。

祛顽固痘印要怎么做?祛痘专家提醒:不妨试试这3招

祛顽固痘印要怎么做?日常我们可以试试这3招

1. 皮肤的护理

就是说,不要使用那些很刺激性的化妆品;少晒太阳;不要挤压痤疮那个部位。

2. 服用药物

像上文的按痘印搭配药物治疗之外,一般祛痘印比较多用到抗氧化类的药品。比如说B族维生素、复方木尼孜其颗粒,可以服用一两个月。

再有便是,我们可以使用喜辽复去擦痘印的部位,也可以使用一些医疗面膜,但要注意,记得分开使用。

因为像痘印的话,尤其是红色痘印,它的修复要有一个过程,所以朋友们不要过于着急。

3. 饮食调节

建议在长痘痘或是治疗期间,尽量避免吃高热量、高甜度的食物,像蛋糕、奶油、油脂多的食物或是零食,因为这些食物吃进体内之后就会让你的皮脂腺分泌更加旺盛,对痘痘的祛除效果适得其反。

建议多吃一些粗粮,最好是用粗粮代替精粮,控制淀粉摄入;喜欢喝牛奶的人群可以把牛奶换成酸奶,因为酸奶是牛奶经过了发酵之后形成的,发酵后,酸奶不具有致痘性,可以放心喝。再有就是饮食清淡即可。

总而言之,痘印的治疗可以通过皮肤的护理,如不要使用刺激性化妆品,少晒太阳,不要挤压痤疮。也可以适当服用抗氧化药品或是喜辽复擦痘印位置,或者使用面膜。然后注意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饮食调节,相信慢慢的就可以告别痘痘体质啦。

祛顽固痘印要怎么做?祛痘专家提醒:不妨试试这3招

「付费专栏」是我们的全新栏目

如果你想了解趣味的健康知识,比如:

? 宝宝皮肤问题(识别、病因、治疗、护理)

? 宝宝长痱子怎么护理?

? 尿布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祛顽固痘印要怎么做?祛痘专家提醒:不妨试试这3招

康爱多特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薛斯亮主治医师,为您详细解答

点击下方「了解更多」先到先得!

▼▼▼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