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液用多久(精华液真的有必要用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同事间、朋友间、辣妈间共同点的话题无非是爱美。

在如何变美的话题中,提及得较多的是护肤和精华液。

精华液的正确用法是什么?精华液多久用一次?

为什么呢?因为目前使用的护肤品中,精华液是相对而言护肤效果最明显的一种。

如果你在护肤上的预算是1000块,我认识的很多人都愿意将800块都花在精华液上,当之无愧的化妆界护肤界的一姐。

BUT这么贵的精华液,用错了多么浪费!

所以今天就来为你分享精华液的正确使用方法。

1、如何选择精华液?

精华液可以按照肤质和功效来选择。

精华液的正确用法是什么?精华液多久用一次?

如果按照肤质来选择:

油性皮肤油脂分泌旺盛,脸上水油不平衡,建议入手质地稀薄、容易吸收的清爽型精华液,例如蛋清、啫喱、凝胶等质地的精华液;

干性皮肤的脸上容易干燥起皮,皮肤相对脆弱敏感,建议入手滋润度好、深层次补水的精华液,例如乳霜膏状的精华液;

如果按照功效来区分:

假如你想要达到美白淡斑的效果,建议选择含有烟酰胺、VC、曲酸、377、熊果苷等美白成分的精华液;

假如你想要达到抗衰老的效果,建议入手含有玻色因、视黄醇、胜肽、维生素E、二裂酵母、虾青素等成分的精华液;

如果你肌肤敏感,建议使用修复屏障类的精华液,一般含有角鲨烷、神经酰胺、积雪草、马苋齿等成分的精华液;

精华液的正确用法是什么?精华液多久用一次?

2、如何使用精华液?

关于精华液,最开始就要告诉你们一件事,精华液的正确使用顺序:

洗面奶-化妆水-精华液-乳液-面霜。

精华液的正确用法是什么?精华液多久用一次?

这个顺序是一般护肤品的正确使用顺序,建议背熟,并重点!

其次要注意精华液和眼霜并不是同一种东西,也不能混用,眼部的护理,最好选择专用的眼部护理产品;

精华液的正确用法是什么?精华液多久用一次?

最后要强调一点,精华液不建议直接擦到脸上,我的使用方法可以供你们参考:先将精华液导入手掌心,用双手搓一搓,先重点关照局部问题区域,例如鼻翼干燥皮肤、额头肤色不均匀等等,等到重点护理区域搞定,接着就是全脸步骤,用手指的指腹轻轻按压精华液直到全部被吸收。

3、精华液多久用一次?

先来揭晓答案:精华液可以每天早晚都用。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以前的精华液,是在急救护肤的时候才会用,比如熬夜之后、新娘化妆等场合,那个时候并没有天天都用的精华液。

精华液的正确用法是什么?精华液多久用一次?

伴随着皮肤问题的不断增加,肌肤受环境影响的程度不断增加,厂商们在不断地研发和测试中,出现了新的精华液---可以每天早晚都用的精华液。

目前的精华液是可以天天都用的,如果你的皮肤并没有什么大问题,或者当前处于换季、换环境等敏感时期,可以适当的调整精华液的使用频率。

今天的陈呼呼美妆日记营业结束,喜欢的朋友麻烦点个赞再走~

陈呼呼

2021年12月6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