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芒果能吃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绿化芒果能吃吗?

不能

路边绿化芒果不能吃,因为路边绿化芒果主要用于净化空气,且吸入了大量的有害物质,如农药、汽车尾气和灰尘等,都对人体有害。

绿化芒果能吃吗?(图1)

路边绿化芒果不能吃,因为路边绿化芒果主要用于净化空气,所以吸入了大量的二氧化碳和有害物质,路边绿化芒果的土壤环境不确定,每年病虫害防治时喷洒的农药、汽车尾气和灰尘对人体有害。据城管执法局称,绿芒和食用芒的品种实际上是不同的,每年绿芒的花蕾开花时,城管部门会组织养护单位统一喷洒药液,使花蕾无法给果实授粉。“幸存”雌蕊授粉后,维护单位再次喷洒农药。

绿化芒果能吃吗?(图2)

如果汽油中的铅元素进入人体,可能会对神经、造血、心血管、肾脏和内分泌系统造成伤害。如果孩子们经常吃这些绿色芒,他们可能接触或吸收铅,这将严重影响他们的智力发展和身体运动功能。

绿化芒果能吃吗?(图3)

绿芒和果芒实际上是同科同根,但栽培方法与土壤、肥料和水完全不同。绿化芒具有绿化美化、净化环境、吸收有害气体的作用,给城市增添了更多的风情。然而,与果芒不同,它们没有果芒那样精心栽培和保护,而且几乎没有肉。之所以选择这个芒果种植在路边,是因为它的树形更好,树干笔直,树冠匀称,都是为了美化城市形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